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再传“丑闻” 高明卷入“群殴”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今年以来,有关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负面新闻不绝于耳,安琦的“拉链门”,陈永强、王小诗的被砍,范志毅与出租车司机的冲突等,中国足球的名声越来越差。近日,正值中超联赛结束、球队本该休养生息之际,山东鲁能泰山队的前国奥球员高明又卷入一场“群殴”纠纷,虽然高明信誓旦旦地表示“我没动手打人”,不过整起事件还是给2005年的中国足
坛画上了一个丑陋的句号。

  前天中午,现效力于山东鲁能的高明从济南回到家乡青岛,晚上他和朋友叙旧吃饭,之后泡吧,再之后爆发了一次群殴,打架双方各执一词,莫辨是非。被打者坚称“高明动手打了我”。前天深夜和昨天中午,高明两次被“请”到当地派出所接受询问,而昨晚记者致电高明,他表示,“事情已经了结了。”

  高明向记者描述当时情形时说:“差不多一年没和朋友们碰面了,我放了假后,大家一块出来聚聚。我想,球员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朋友圈子,这样的交往不过分吧?!吃完饭后,大家还意犹未尽,就去了朋友开的酒吧坐了坐,但我可以发誓我绝对没喝酒,只喝饮料。晚上11点整,我们就出来了,准备各自回家,我和一个朋友走在后面聊天,其他人三三两两地走在前面,我也不知道前面怎么回事就打起来了。”

  不过,据《青岛晚报》报道,受伤青年郭某把肇事原因完全归结到“高明一伙”身上,郭某称,他的一个朋友在酒吧被人撞了一下,双方发生口角,随后郭某和同伴被叫出酒吧门外,被一群人围起来殴打。郭某说,他的两颗门牙被打掉,鼻梁被打断,头部伤势还待检查。他说:“我当时被打倒在地,同伴逃脱,他们就对我一个人拳脚相加。那个穿黑运动服的人(指高明)也动手了。”

  高明对这个郭姓青年的指证感到非常冤枉,高明说:“当时一辆警车就停在附近,我几乎是和警察同时赶到打架地点的,警察都可以替我作证,我是去劝架的,怎么可能打人呢?”

  前天深夜,高明、他的朋友以及郭某都被带到派出所,次日高明在派出所里的照片被《青岛晚报》刊登,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高明昨晚解释说:“第一次去派出所,我是以目击证人的身份去的,警方向我了解情况的,我想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应该配合警方,我也向警察说了当时我看到的情况。结果凌晨一点左右我就回家了。今天中午我又去派出所,那是因为那小孩一口咬定我动了手,警察让我过去再核实一下。结果,当时110警车就在附近的警察都给我作了证,跟我说‘没事了,回家吧’。你说,我会有什么问题?!”

  高明的一面之词无法摆脱恶劣大环境的影响,他仍然不可避免地受到怀疑,高明也知道:“现在的足球大环境确实是差,一有什么事情牵扯到球员,大家首先觉得有问题的就是球员。”

  “但我在这里可以向你保证,这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自始至终我都是劝架,没有动手打人。这是有据可查的,警察都可以为我作证。听到那孩子说我打了他,我真的感觉莫名其妙,反正我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高明最后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