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伤后首亮相与教练讨价 赵宏博:再不努力就没机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受伤三个多月的赵宏博昨晚开始了伤后的第一次冰上训练。训练开始之前,已经有几十个记者出现在首体综合馆的冰场守候,有些人甚至是上午就去首体蹲守了,而首次正式上冰训练的赵宏博在冰上的20多分钟里,则没少与站在场边的教练姚滨讨价还价。

  19时45分,申雪和赵宏博出现在了综合馆的地下冰场,面对一大堆镜头,他连说:“吓死我了,你们怎么都来了。”在镜头的包围中,赵宏博站在场边做了半天的准备活动。

  

伤后首亮相与教练讨价赵宏博:再不努力就没机会了

  赵宏博(左)与教练姚滨这样讨价还价,申雪一旁看着。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赵宏博穿着自己以前的那双黑色冰鞋,左脚的冰鞋外面紧紧地缠着一层一层的胶带作为保护,他故作轻松地走到场边,向周围严阵以待的摄影记者们大声说:“我要上冰了!”

  一上冰面,申雪和赵宏博拉着手绕场滑行,姚滨则大声地喊:“速度慢点,一上来就跑,你那腿能抬就不错了。”姚滨不停喊着“慢一点”,但赵宏博却尝试着想做压步,姚滨看上去都快急了,“你要是再这样就下来吧!”赵宏博就笑笑接着问,“我能不能试试前几天那个动作啊?”姚滨一副快要吐血的表情,回头跟工作人员说,“给我拿副担架来。”又回头对赵宏博说,“不是给你,是给我。”众人都被这对师徒逗乐了。

  赵宏博的首堂正式训练课就在这样的讨价还价中度过了,他一直与申雪手拉着手做一些简单的滑行,几乎每滑一圈就停下来接受姚滨和康复治疗师的指导。

  -自己说

  赵宏博:再不努力就没机会了

  其实,昨晚的训练,并不是赵宏博伤后的第一次上冰,只是在得到专家组准许之后的第一次正式上冰训练。早在前几天,赵宏博就自己偷偷上冰了,但只是简单上冰“走走”而已。

  冬季中心已经为赵宏博的伤脚定制了一双特殊的冰鞋,但由于是新鞋,还得撑一撑才能穿,所以这几天赵宏博只能穿着以前的旧鞋,但由于他的跟腱比过去粗了,穿旧鞋就感觉有点紧,一下冰,他就说,“现在感觉脚有点麻。”

  “今天感觉还可以吧,”赵宏博说,“但是能明显感觉到小腿没有什么力量,不过我想逐渐会好的,现在再不努力就没机会了。”

  身边的申雪昨天的笑容也很多,“我心里当然很高兴,他能上冰了就说明又好了一步。”申雪说,虽然高兴,但赵宏博一上冰自己还是特别担心,“我都跟他说了,以前他会保护我多一些,但现在我摔倒了就让他赶紧松手,就让我摔吧。因为我也没有太多的力量保护他。”申雪的话让众人听了都很感动,赵宏博搂着她的肩膀说,“小雪就是我的拐棍。”

  从昨天晚上开始,赵宏博每天都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冰上训练,由于旧冰鞋有点紧,他还不能在冰上呆太长时间,只能逐渐将时间增多。他告诉记者,他希望在一月份可以进行整套动作的练习,“今天是感恩节,我想感谢专家组以及那么多帮助过我的人,还要感谢所有关心我的冰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