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挑助教肥水不流外人田 首选配合默契的老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0:32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中国排球而言,“郎平”这个名字仿佛具有魔力,任何人只要和这两个字联系在一起就会具有化学反应。如今,“李勇”这个名字又因为郎平的关系而备受关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年起的新一轮“和平大战”,我们又会看到一个中国人站在美国女排的教练席上。

  配合郎平 早有渊源

  李勇、四川男排助理教练,不久前刚结束的女排大冠军杯上,他以美国女排助理教练身份站到了郎平身边。大冠军杯后李勇和郎平一同回国,回到成都后他透露,从明年起他有望出任美国女排助理教练。

  其实熟悉中国

女排的球迷对李勇应该并不陌生。1995~1998年间郎平执教
中国女排
时,站在她身边的助教,一个是陈忠和,另一个就是李勇。李勇可谓中国女排的老臣,从1992年被当时中国女排主教练胡进选入了国家队当助教起,他在中国女排一干就是八年,其间经历了胡进、栗晓峰和郎平三任教练。

  1999年,郎平到意大利联赛执教,李勇就追随老搭档前往意大利。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意大利摩德纳女排获意大利联赛冠军,还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两人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

  辅佐郎平 早有此意

  早在今年上半年郎平和美国女排签约之后,李勇就期待再度和老搭档合作。从意大利回国之后,李勇担任四川男排助理教练,然而本赛季男排联赛的报名名单里并不见李勇,原来据他自己透露,今年5月就主动与美国排协进行了初步接触。

  如今的四川男排教练组人才济济,周建安、张翔都是他昔日的小师弟,因此43岁的李勇也渴望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从我个人来说,还是希望能趁自己还有机会,多出去走一走、闯一闯,看一下外面的世界。”

  按照美国排协的做法,国家队本来是不设固定助教一职的,助理教练需要个人向排协申请,批准后和主教练临时合作,流动性较大。而郎平接手美国女排之初,提出的条件之一就是需要稳定的助手,而李勇正是她力荐的对象。

  李勇透露,美国排协现在已向他发出邀请,希望他到美国队“试训”,如果双方均满意便可正式签约,合同期短则一年,长则到

北京奥运会结束。“我们目前还没有签订任何合同,明年1月我将到美国去实地考察。”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