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辽宁女排国手不在 岳金库花精力培养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2:52 大连晚报

  自从功勋老帅岳金库上任以来,辽宁环宇女排在新赛季并没有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在结束的三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一场胜利,不过岳导并没有感到任何压力,并表示以目前辽宁女排的状况,最合适的方针就是拿出精力培养新人。

  国手不在,比赛照打

  环宇女排的刘亚男、杨昊、楚金玲、王一梅四名队员由于需要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要是遇到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等重大赛事,这些国手没有多少时间为辽宁女排效力。

  这四名国手由于奔波于刚刚在日本结束的世界

女排大冠军杯赛的赛事,身体过于疲劳,回国之后就病倒了,杨昊和王一梅的腰伤复发,刘亚男发烧已经住进了沈阳的
医院
,虽然楚金玲和王一梅跟随球队来到四川荥经备战本周六的女排联赛,据岳导透露,由于到四川还没有进行训练,刚刚归队的国手状态还不得而知,不过国家队的赛事已经让她们筋疲力尽,周六的联赛并不打算派她们上场。“这个时候她们的身体没有休息过来,状态也不会好,这个时候派她们上场不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这个时候把新人派上场也未尝不可。”

  虽然国手不在,但是比赛还要照常进行。岳导认为,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环宇女排已经取得了令他满意的成绩,“我们在这三场比赛中打得非常出色,比我预想的要强很多。在和南部、山东的比赛中我们都有胜利的可能,在没有这四个国家队队员的情况下,这就很难得了。”

  没有压力,培养新人

  在问到环宇女排今年的发展方向时,岳导毫不犹豫地说,“我们的发展方向就是培养新人,千方百计的把新人带起来。”目前在环宇女排已经发现了不少有潜力的新人,像王超、李想、颜妮等都是首次亮相联赛,她们的身体条件都不错,通过几场比赛的锻炼,目前她们状态还算不错,正赶上新的赛制带来的“便利”,环宇女排可以在小组赛中“无所牵挂”地大胆练兵,而不用过多地担心成绩。

  利用联赛去培养新人往往要牺牲一些东西,不过这样才有出路,岳导说“我们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展自己的队伍,这才是职业球队的发展方向。牺牲一些东西是必然的,但是带这样的队伍我没感到有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