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田洋之为日本赢得31年来首个体操世锦赛全能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2:38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1月24日电(记者李丽、米立公)富田洋之24日称雄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对日本队来说,是仅次于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的重大胜利。因为这是日本近31年来首次夺得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

  日本人上一次夺得个人全能世界冠军远在1974年。继1970年监物永三称雄个人全能之后,笠松茂在保加利亚举行的世锦赛上,第二次为日本队赢得这项殊荣。

  上个世纪70年代还处在鼎盛时期的日本男队,在80年代后期开始没落。但90年代以来,经过10多年的卧薪尝胆,他们终于在雅典奥运会上,从中国男队手中夺走了奥运会男团冠军。本届世锦赛,富田洋之和队友水鸟寿思占据了个人全能前两名,再次证明了日本男队的全面复苏。

  至于富田洋之,虽然体操圈内的人对这个名字已经是如雷贯耳,但令人惊异的是,许多观众,包括不少西方记者,不知道他是谁。

  这位24日成为世锦赛男子全能新科

状元的日本人,并不是平地冒出来的新秀。现年25岁的他1997年就开始亮相国际赛场,目前已经是日本男队的头号全能王。

  雅典奥运会本来是他一战成名的机会。但他因出现重大失误而在个人全能项目中名落孙山。但作为男队夺冠的主力,以及他在双杠上收获的银牌,已经让他成为

日本队的领军人物。

  夺冠之后的富田非常兴奋,他说:“我非常欣慰。”富田三天前刚过25岁生日,他说:“这枚金牌是最好的礼物。”

  对于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他说:“幸运的是,我们拿到了团体冠军。当然我个人的成绩不好,那之后我训练得非常刻苦,为这次比赛作了充分准备。”

  富田洋之外表时尚,尤其发型看起来像个摇滚明星。在

澳大利亚媒体得了个“野人”的称号。但他说:“我并不狂野。”

  在本届世锦赛余下的单项比赛中,富田还将参加自由体操、单杠和鞍马的争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