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伤后首次上冰训练 八周后方能上量练习跳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徐征)因脚踝骨折已经休息了三个月的著名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赵宏博24日晚开始了伤后的第一次正式冰面滑行练习。

  赵宏博在最近两天就已经开始上冰,但是24日却是第一次正式上冰训练。在教练姚滨的注视下,一袭黑衣的赵宏博与搭档申雪手牵着手在冰面上小心地滑行了20分钟。与其说是训练,倒不如说是“散步”。

  据专家介绍,目前赵宏博的脚还无法正常弯曲,还不能进行倒滑、侧滑等动作。因此这次上冰训练只是为了恢复赵宏博的冰面感觉,不能做任何的动作练习。

  不过,久违冰面的赵宏博却感觉非常好。他说:“我现在小腿还没什么力量,不过伤势已经逐渐好转。我感觉我的脚一周一个样,正在很快好起来。”

  虽然受伤耽误了时间,但是无论是赵宏博、申雪还是教练姚滨,都对赵宏博能够出现在都灵冬奥会的冰面上抱着很大的希望。

  姚滨说:“赵宏博要想开始正式的跳跃训练还要等待8周的时间,大概要到1月中旬。现在我们还不能太着急。”

  都灵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10日开幕,这样留给赵宏博的时间只有不到一个月了。姚滨说:“我希望能够出现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