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张亚东就任抒豪言:08要拿更多金牌 为中国游泳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周欣) 中国游泳向来低调,就连更换总教练的“大事”也在波澜不惊中完成:奥运冠军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荣升新一届的总教练,原总教练赵戈在圆满完成雅典奥运会一金一银任务于全运会后悄然离任。

  张亚东是罗雪娟的恩师,但是当他成为国家队总教练后,他将不再直接负责弟子的具体训练,而是成为所有队员名义上的“教头”。罗雪娟将由张亚东的前弟子陶嵘主管。

  张亚东透露:“我可能不再是罗雪娟一个人的教练,因为我要为更多的队员负责,为中国游泳负责。不过刚开始的时候,我会监督她和新教练的训练情况,然后逐渐放手,让年轻教练得到充分的锻炼和发挥。”

  说起执掌总教练后的具体管理方针,除了设置新的攻关组和重组教练班子外,张亚东表示,还有一系列的计划和安排,他将在适当的时候公之于众。

  “中国游泳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收获是一金一银,在

北京奥运会上,我希望能够和中国游泳界的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共同努力,赢得更多的金牌和奖牌!我对此非常有信心!”张亚东说。

  中国游泳队于21日在北京集中,开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训练周期。这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国家队,包括运动员、教练员、科研人员和专家顾问在内约有170人左右。不过,于1999年上任的原总教练赵戈不在名单中,他现在的身份是广东省游泳中心主任兼广东省游泳队总教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