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日本全能称王 梁富亮第七表示成绩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1月24日电(记者李丽、米立公) 24日在一场没有悬念的决赛中,日本老将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毫无异议地夺得了本届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的金、银牌。中国唯一参加全能比赛的选手梁富亮获得第七名。

  以预赛第十四名身份进入决赛的梁富亮基本上发挥了水平,但由于实力上有一定差距,在弱项吊环上只得了8.212分,最终名列第七。梁富亮赛后表示,这个成绩属于正常。对
于之后的单项比赛,他希望在强项自由体操上有所收获。

  24日的男子全能决赛凸显了日本男队在该项目上的超强实力。预赛就排在首位的富田,在决赛第三轮进行完自己的强项吊环后开始一路领先。第四轮他在跳马项目上得到9.500分的高分后,已经领先第二名1分多,几乎提前两轮将全能冠军收入囊中。

  富田的最后得分为56.698分,比银牌得主水鸟寿思多1.349分。水鸟在鞍马项目中发挥失常,但凭借其他五个项目的出色发挥奋起直追,终于在倒数第二轮超越白俄罗斯的年轻选手萨文科夫,获得银牌。萨文科夫以55.112分位居第三。

  因裁判误判痛失奥运金牌的韩国名将梁泰荣没有参加此次全能的争夺,而奥运会银牌得主金大恩,因在鞍马上出现重大失误,最后仅列第九名。

  赛后中国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点评时说:“日本全能的确出色,原因是他们国内非常重视发展这个项目。本着锻炼新手的目的,中国此次并未派出全能的最强阵容参赛。”但他也承认,相比之下,

中国队全能高手不多。

  至于奥运会上大出风头的美国队,由于哈姆兄弟等强手缺阵,新人表现欠佳,唯一进入全能决赛的索顿仅获第二十名。

  现年25岁的富田洋之,目前是日本国内头号全能王,也是日本男团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的主力成员,他因在奥运会全能比赛中出现失误而没能获得名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