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画册隆重推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周欣)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组织编纂、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画册于24日隆重推出,培养过众多体育明星的“摇篮”第一次在公众面前揭开了“面纱”。

  早在2005年1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命名全国27个省(区、市)的212所体育学校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其中包括培养过女排队长冯坤、乒乓球奥运冠军张怡
宁和体操小将腾海滨等人的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等体校榜上有名,画册的编纂工作就此提上日程。

  画册突出了基地学校的人才效益和办学特色,图文并茂,旨在全面反映基地学校训练、科研、建设的成果和取得的社会效益,注重展示我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队伍的风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指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是我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骨干力量。希望各个学校能够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加强建设和管理,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体育人才。”

  据统计,近五年来,各级各类体校平均每年向优秀运动队输送3000余人,约占优秀运动队招生人数的93%。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2枚金牌的4名运动员,以及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赢得32项冠军的50名运动员全部由体校培养和输送。

  “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堪称“梦开始的地方”,每四年一个奥运周期认定一次,面向2008年

北京奥运周期的新一轮“基地”认定工作将于2006年正式启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