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元安想吃回头草 元老支持其执教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东方体育日报:从最新了解的情况看,老帅马元安重新出山并执教中国女足的可能性正在变大。在马良行态度不明确、其他候选人缺乏竞争力的情况下,马元安的态度则发生了转变,他昨晚表示:“如果足协诚意邀请,我会认真考虑的。”

  马元安态度的转变,与教练委员会多名资深教练的鼓励和建议不无关系。在本周一举行的教练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包括戚务生、金志扬等人在内,都主动表示,应该让老马出
山。金志扬当场表示:“我们有获得过世界杯和奥运会亚军的著名教练,他是最合适的人选。”戚务生随即表示赞同。他们的声音得到了其他不少教练的赞同,大家纷纷对老马说:“老马,你歇了四年了,该出来干干了啊!”另外据悉,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支持老马出山。

  昨晚,老马应邀参加北京足协组织的庆功晚宴。由于老马带领北京女足在十运会上夺得冠军,再加上近来传闻老马可能重新出山任中国女足主帅一职,因此,他成了昨晚庆功会上的焦点人物。不少人纷纷上前敬酒,说:“老马,出来干吧!”“很多教练和朋友这些天都在劝说我,叫我重新出山。他们都说,现在是女足的低谷期,越是困难多,我越应该挑起这个担子,而不应该逃避。”马元安说,“其实,说句实话,我是作好了不再干的准备。以前记者采访我,我也都是说,我没这个考虑。但是,在大家的劝说下,我现在的确也有些犹豫。大家说得对,

中国女足现在出现了困难,作为我来说,不应该逃避。如果有可能,我的确应该尽一份力。”自从离开了中国女足主帅位置后,老马先后担任中国女足的总教练、顾问,以及北京女足顾问等职务。应该说,四年来马元安始终没有脱离女足圈子。“这几年,我一直关心着中国女足的发展,对于这支队伍,我不可能没有感情。说句真心话,中国女足退步到现在的状况,我也很难过。”

  一位和老马熟识的朋友昨晚透露:“我知道,现在老马的态度已经发生了转变。前一两年,甚至是在几天前,他的态度还是那么倔强。不管外面如何炒作他出山,他都不为所动。但是,这两天在很多朋友的劝说和分析之下,老马也意识到,他有必要在最困难的时期挑起担子,毕竟,他带女足的时间最长,他对中国女足是很有感情的。我相信,只要足协诚意邀请他,老马这次肯定会接受的。”

  老马态度的转变是一回事,能够重出江湖,关键还在于中

国足协的态度。对此,老马表示:“我现在无法表态,也不好多说什么。当不当主教练,是足协定的,不是我愿意就可以的。当然,如果领导诚意邀请我,我是会认真考虑的。”

  考虑到教练委员会多数委员对老马的支持,加之马良行似乎对重回女足执教兴趣不大,因此可以判断,态度转变后的马元安,将是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的最有力竞争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