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金花进五项决赛 张育菲受伤冲牌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体操世锦赛女子单项预赛昨日全部结束。中国女队的四朵金花程菲、范晔、张育菲和张楠悉数出场,在五个项目中都有选手进入决赛。其中程菲在跳马预赛中成功演绎“程菲跳”;而广州选手张育菲在全能项目的跳马比赛中意外受伤,送院治疗。

  跳马预赛中,程菲顺利完成“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前直空翻540度”,得到9.631的
全场最高分。但在随后的自由体操比赛中,程菲出现失误跌倒,未能进入决赛。

  老将范晔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中发挥正常,顺利进入决赛,其中平衡木得到9.550分,暂列第二位;高低杠范晔得到9.475分列第四;张育菲以9.362分排在替补第二位。张育菲还名列自由体操第七名进入决赛,她还和张楠一起晋级全能决赛。张楠在平衡木项目中也顺利晋级。

  不过,有希望冲击全能奖牌的张育菲,在完成第三项跳马落地时双膝跪地,脚部受伤。她坚持参赛,直到最后一项高低杠比赛结束。她赛后立即被送往当地

医院拍片。中国队领队张佩文表示,张育菲是脚踝滑膜和韧带受挤压致伤,能否继续参赛还有待观察。张育菲虽已进入25日的全能决赛和27日的自由体操决赛,但即使参赛,冲击奖牌的前景已经黯淡。

  预赛最出风头的是美国女队,赛前大热的16岁美国国内冠军柳金不负众望,在全能项目列预赛第一,并进入了四个单项中三项的决赛。她的队友、老将梅美尔暂列全能第二,两人同时包揽高低杠资格赛的前两名。

  

罗马尼亚名将、奥运会三金得主波诺状态下滑,只在平衡木资格赛中名列前茅。名列自由体操资格赛第一的是巴西明星桑托斯。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