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男排大冠军杯赛:中国队差点爆大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挑战奥运冠军巴西队先赢后输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昨天,中国男排差点制造了一个超级惊喜:在世界男排大冠军杯赛第二场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先赢两局却没能把握住机会,被奥运冠军连扳三局,五局比分是25比23、28比26、11比25、18比25以及10比15。

  昨天,中国队主帅邸安和在首发阵容中用汤淼换下了袁志,老将隋盛胜替下了小将方颖超,结果变换阵容后配合更加默契,放下了首战不敌意大利队的包袱,强攻快球都打得有声有色。一开场,沈琼在四号位的屡屡开炮、汤淼在二号位的高点强攻,就把巴西队给打晕了。不过先输两局的巴西队缓过神来后,展开了凶猛的反扑。在巴西队猛烈的强攻下,中国队始终技逊一筹,加上身体疲累,进攻速度和变化都不够,结果被巴西队连扳三局。

  从技术统计看,中国队全场扣球命中率和拦网都有很大提高,发球得分甚至和巴西队不相上下,但从两队扣球成功率45%比60%、拦网得分8比15的数据看,差距依然不小。

  赛后,邸安和对球队表现表示满意。对于中国男排一天之内表现反差巨大,他认为有两个原因:“今天的表现大大好于昨天,一是因为

意大利是一支速度型的球队,克制了我们的表现;二是今天我们放下了包袱,在比赛中竭尽全力挑战世界第一的巴西队。”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