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奥:黔驴技穷范甘迪成姚黑 火箭应请姚蜜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今天火箭又输球了,输给了太阳队。五连败并不可怕,关键是痛惜范甘迪指挥上错误百出,看来火箭队真到了炒掉这位黔驴技穷又固执无比的教练了。

  看看他今天怎么使用姚明的吧,第一节中姚明仅仅2投不中就被换下场,半场结束前2分54秒才再给小巨人上场的机会,上半时的24分钟姚明上场时间不到一节,全场也仅仅打了27分钟。姚明的出手也少的可怜,全场仅仅有7次出手机会,安德森和赫德的出手次数则分别
是16和13次,就连一向不怎么得分的鲍文也有9次出手机会,如果不是教练默许其他人单打独斗,他们敢这么干吗?这些人给姚明的传球还不如那个经常挨骂的苏拉呢。

  今天姚明全场竟然没有一次犯规,这十分罕见。不过我想这也与他出手少有关,进攻时你不拿球,那你犯规干什么,傻啊?防守时更不用说了,太阳队是一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基本不靠内线得分,姚明只能在内线傻傻看着了。还有,上场时间太少,这也多少有点关系吧。

  范甘迪一向以防守战术知名,但这次

火箭队的外线被太阳队打的千窗百孔,可以说是毁于太阳队的三分雨(太阳全队3分球27投14中,命中率高达51.9%)。内线也让对手横冲直撞,被太阳队抢了13个前场篮板球。
火箭队
攻击力全联盟倒数第一,这绝对与范甘迪崇尚24秒快结束时再进攻的思想有关。如今防守又烂到家了,还要这样的教练来指挥火箭队干什么?

  范甘迪昨天说:“教练的职责是在一些时候做出艰难的决定。我给了一些人特别是一些老将足够的时间,但未能达到预期的目标,现在我可能要换个思路了。”

  我曾为极其固执的范甘迪终于“开窍”了欣喜,以为他将给诸如巴克斯特等新人机会,但今天巴克斯特仅仅打了1分钟,诺里斯也仅仅打了9分钟。至于赫德打了40分钟,那是因为麦蒂、阿尔斯通、苏拉等控球好的球员都不在,范甘迪不得已而用之。

  本场比赛范甘迪并非没有变阵,不过他是顺应美国某些“姚黑”们的思路限制了姚明,我猜测他肯定是布置其他队员能自己打就自己打,不要崇尚

中锋战术,不要依赖姚明,当然说出的官样话可能是“如果姚明遭遇夹击,那你们就自己找机会吧”。结果就成了今天的局面,安德森成了场上老大,菜鸟赫德也坐了一把老二的交易,斯维夫特成了老三,姚明出手次数排倒数第三位,仅仅比诺里斯和巴克斯特多一点。

  如果火箭队允许范甘迪继续这种思路,那我看还不如真的送走姚明呢,随便换个三流中锋也能干姚明现在这种差使啊。姚明去一个尊重中锋的地方打球,也许机会要比在不会用中锋的范秃手下打工强的多。不过如果真出现这种局面,火箭队当初花7000多万美元和姚明续约就成了笑柄,麦蒂离队也是迟早的事。

  如果不放姚明,那最好让范甘迪走人,换个喜欢中锋的教练来,名气大不大是次要的事,关键是这名教练最好是“姚蜜”。(楚海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