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健身气功活动站点突破2000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24日电(记者胡锦武)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健身气功活动站点数量已由2004年的762个发展到2000多个,健身气功在全国呈现风靡之势。

  这是记者24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在南昌召开的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新情况。

  在各地体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开展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健身气功的推广工作,注册健身气功活动站点2000多个,培训健身气功辅导员1800多名,并有18个省级体育行政部门建立了健身气功专门管理机构。今年,许多省区市举办了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特别是江西等11个省区市举办的全国健身气功系列展示活动,以及第十届全运会开幕式上的健身气功展示表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60岁以上人口已达1.3亿。而健身气功具有动作舒缓、强度不大、好学易练、场地简单等特点,实践证明又有一定的强身健体效果,非常适合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说,继承和弘扬中国

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健身气功文化中蕴含的合理成分和当代价值,有助于满足不同人群尤其是老年人群的体育健身需求,对于构建
和谐社会
有着积极的作用。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决定,明年起将通过举办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班,培养更多辅导人员和骨干力量,进一步推进活动站点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农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