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排名上升难改惨败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尽管在国际足联昨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上,日本排在了15位,伊朗也名列前20,这两队分别上升了一位和两位。在获得世界杯32强的所有球队中,亚洲最靠后的沙特在排名上也压住了10支球队。这一排名也是下月初世界杯抽签分档的依据。但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亚洲足球很可能会惨遭蹂躏,不会因排名上升而重现韩日世界杯时威风八面的好戏。

  其实世界排名并不能说明一切。世界杯32强中,很多排名偏低的球队,如瑞士、澳
大利亚、巴拉圭、加纳等球队实力要强于亚洲球队,这些球队排名不高,主要原因是很少参加国际A级赛事。

  与上届世界杯相比,亚洲球队实力下滑是不争的事实。这一点韩国最为明显,在一批老队员离队后,韩国队的发挥并不稳定,尽管世界杯获得出线权,但即便是在亚洲,韩国赢球也不轻松。新上任的艾德沃卡特要想重现希丁克的辉煌,难度极大。沙特队也不会在世界杯上给亚洲球队长脸,他们过去每次碰到欧洲球队,几乎都是惨败而归。伊朗和

日本队具备一定的实力,与欧洲二流球队交手,这两队有赢球的实力,但挑战一流球队,胜算不大。

  上届

世界杯,意大利和西班牙都栽在韩国人脚下,这其中当然少不了裁判的帮忙。这一次世界杯回到欧洲,欧洲球队肯定会将亚洲球队打回原形。在欧洲参加世界杯的14支球队中,意大利、英格兰、荷兰、法国和西班牙实力明显高出亚洲一筹,通过
预选赛
过关的捷克、克罗地亚、葡萄牙、塞黑、乌克兰和瑞典,这些球队虽然不是世界顶级,但是球队整体实力突出,又同时拥有诸如内德维德、菲戈、舍甫琴科、伊布拉西莫维奇这样的大牌球星,按正常实力,这些球队都能击败亚洲的参赛队。亚洲队能做到的,只能寄希望与中北美洲的球队分在一组,也许不会输得太难看。(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