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没钱暂不请霍师傅 老马进入女足主帅候选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1:43 京华时报

  

国足没钱暂不请霍师傅老马进入女足主帅候选名单

  是否出山,老马陷入长考。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议正式结束,会上敲定了国足助理教练和外籍体能教练人选,但聘请霍顿出任外籍顾问一事,因为足协缺乏资金暂缓。至于女
足主帅人选需要到冬训前才能确定。

  本次会议上,朱广沪提名国作金出任助理教练的请求得到了一致通过,从下次集训开始国作金将正式进入国足。同时,外籍体能教练人选也基本确定,来自天津队的塞黑教练托马斯压倒了另外两名巴西教练成为头号人选。据杨一民副主席介绍,托马斯在国内执教这段时间,得到了很多俱乐部的好评。

  不过,让朱广沪郁闷的是,他最想聘请的外籍顾问霍顿却无法如期到位,因为经费方面的原因,足协只能要求事情暂缓。据悉,霍顿的月薪至少在1万美元以上,在加上托马斯月薪1万美元,对于经费紧张的足协来说已经感觉难以承担。杨一民介绍说:“外籍顾问肯定聘请,只不过根据球队需要暂缓,明年合适的时候肯定到位。”至于女足方面,杨一民补充说:“会上提到了一些人选,但意见并不集中。预计在今年冬训前确定新的女足国家队主帅。”

  老马进入女足主帅候选名单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作为教练委员会的重要成员,马元安任务是帮助足协挑选

中国女足新一任主教练。出人意料的是,老马近日被写入了女足新主帅候选人名单。

  本月21日,筹备了近一年的教练委员会正式成立,而教练委员会的首要工作就是确定女足国家队主帅候选人名单。在首次会议上,老马并没有想到合适的人选,反而其他委员都认为老马有能力带领中国女足重现辉煌。尽管马元安没有当面接受其他委员的建议,但众委员还是集体同意将马元安写进女足主教练候选人名单。

  对于重出江湖,马元安还是有些犹豫不决:“目前足协还没有任何人来征求我有关执教的问题,而且我个人也暂时没考虑出山的事情,因此现在什么都不好说。”不过面对教练委员会委员的一致推荐,马元安并没有一口否认重新出山的可能性。“如果女足需要我,我可以从各个方面帮助女足,希望用我的经验来让球队少犯错误。”

  男足15场女足30场

  龙王提交明年08备战计划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张晓敏)在昨天的冬训动员会上,谢亚龙代表中国足协提交了08奥运备战计划,明年男足全年计划15场热身赛,女足则高达30场,全年集训长达8个月。

  昨天会上,谢亚龙先进行了10分钟的发言,他主要向各中心主任介绍了情况,“中国足球和世界先进国家存在差距,起点低、水平低,队员普遍年轻,经验少,需要时间和比赛来磨合球队。”接下来球队代表朱广沪介绍了国足明年的计划。明年国家队重要任务是打好亚洲杯

预选赛,全年集训为6个月,比赛场次则是15场,已经落实的对手包括德国、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在明年5月
世界杯
前,国足还将赴欧洲充任世界杯参赛队的陪练。在提交的计划中,因为女足主帅人选还没确定,所以这份备战计划来自前任裴恩才,带有十足的魔鬼色彩———集训时间8个月,比赛30场。

  此外,昨天记者获悉,为了准备12月份国足西班牙拉练,国管部已经圈定一份40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来自山东的韩鹏和青岛的姜宁首次入选,另外还有上届国奥队“罪臣”王栋也在名单之中。不过由于此次赴西班牙人员定为25人,所以这3名新人能否留在最终名单中还是个疑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