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鬼当家难挡火箭四连败(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33 城市快报

  

小鬼当家难挡火箭四连败(附图)

  当人们一再提及去年季后赛的第一轮小牛与火箭的最后一场比赛时,有不少球迷吹胡子瞪眼。不仅是球迷,就连火箭队队员也将小牛视为“天敌”。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火箭队急需找到球队的第二得分手。新人赫德全场拿下28分和7个篮板,这也是本场比赛火箭队的唯一亮点。但即使是这样也无法阻挡火箭的连败步伐,93∶102,小牛队在主场取得了这
场德比战的胜利。

  【火箭复仇之心未果】

  小牛队取得6连胜。诺维斯基拿下31分7个篮板,特里29分,约什·霍华德15分11个篮板,丹尼尔斯也得了10分。新赛季首次交锋,

火箭队虽然处境不妙,但仍然期待从对手身上复仇。麦迪因伤继续缺阵,范甘迪继续让新秀赫德先发,他与姚明成为火箭的主要进攻点。
火箭队
先声夺人,赫德一开场就投中三分,接着霍华德和姚明也相继得手,火箭以7∶4开局。本节还有5分09秒时,姚明在篮下抢到篮板,转身就投,虽然没有命中,但小牛队被吹干扰球违例,姚明再添2分。火箭队以27∶19领先结束首节。姚明在第二节只得了2分,小牛队将差距缩小。本节一开始,穆托姆博就扣篮得分,接着斯威夫特也投篮中的,火箭队连得4分后以31∶21扩大优势。在本节还有2分47秒时,安德森投中三分,火箭队以50∶38取得全场最大的领先。特里马上还以三分,小牛还以10∶3的攻击波,在本节结束前将比分追成48∶53。

  下半场开始后,火箭队11投仅2中,小牛打出17∶5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5分56秒时以65∶58反超。比赛还有8分18秒时,姚明投篮中的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队连得5分后将比分追成82∶83。在比赛还有5分13秒时,诺维斯基又投中三分,小牛以92∶87扩大优势。赫德再次突破上篮得分,给火箭队带来了一丝希望,但小牛队马上还以6∶0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1分39秒时以98∶89扩大优势,最终以9分的优势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坚韧姚明信心犹存】

  姚明本场拿到了20分6个篮板。这个数据对于他来说还算正常。就像我们不能要求麦迪每场的第四节都成为救世主一样,姚明不可能每场都拿到30分20个篮板。现在是姚明最困难的时刻,在这个时刻仍然保持信心就显得弥足珍贵,要知道“

小巨人”有一颗勇敢的心。

  在最后的时间内,斯威夫特在三分线外居然鬼使神差的出手,结果投了一个三不沾,火箭队错过了追赶比分的最好机会。在比赛结束之后,范甘迪明显对斯威夫特有些不满,他表示:“斯威夫特理解错了将皮球交给他的意思。很明显这不是一个好的投篮机会,这是让他在外线吸引对方的防守,姚明那个时候在禁区内无人防守。但是他却投了三分。”可能姚明在下半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是队友对他失去信心的原因所在,在谈到上下半场自己表现的时候,姚明表示:“是的,完全不一样。在上半场,我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并知道队友们会在什么位置。我们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因此我们需要站出来得分。”不过对于自己以后的表现,姚明还是充满了信心,姚明表示:“我要找到一个得分和防守的方法,不管麦迪是否在这儿。虽然开局非常糟糕,但是我们能够找到走出这种困境的方法。”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