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马斯入选理由:半年前就关注 国足道路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33 城市快报

  虽然国足体能教练备选有3人,但是托马斯具有很高的呼声,浓厚的中国背景让他成为中国足协的头号人选。事实上,中国足协对于托马斯早就十分关注了,由于在大连和天津的成功经历,托马斯入选并不算意外。

  【半年前就开始关注】“托马斯进入国足教练班子”,这个消息早在半年前就传出过,不过由于中国足协对国足教练组一直未作变动,因此托马斯入选变得有些扑朔迷离。其
实中国足协和国足教练组早在东亚四强赛时就开始关注托马斯,甚至教练组一再询问大连和天津的国脚,询问大家对托马斯的印象以及能力情况。东亚四强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召开了男足的总结会,这次会议上正式确定了完善教练班子的构成,一名外籍技术教练和一名外籍体能教练将进入国足教练组。当时呼声最高的无疑是巴西教练,不过朱广沪还是听取了教练组其他成员的意见,几名教练共同向他推荐了托马斯。实际上,对于托马斯,朱广沪并不陌生,当初他率领深圳队的时候甚至还想挖托马斯过来,足以说明老朱对他的印象。无论在大连队还是在天津队,托马斯的赞誉度都非常高,甚至天津方面还是花费了不菲的价钱挖来了他,足以说明托马斯的能力和在国内的影响。据了解,未来国足教练组的年薪将不会超过80万元人民币,这个价钱虽然并不算很高,但是能到中国队执教对于托马斯无疑具有很高的诱惑力,天津方面也不太可能在这个问题上为难托马斯。

  【国足道路任重道远】虽然外界对于托马斯具有很高的认同,不过在天津队工作一年来,托马斯的任教风格并没有得到最大限度的认同,甚至其间还发生了不小的麻烦。如果说在俱乐部执教托马斯还略显游刃有余的话,那么到国足执教,托马斯将面临执教以来最大的考验。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俱乐部的体能训练方式肯定和国家队存在区别,因为国家队不可能给体能训练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就要求托马斯的训练方式更加紧凑和简短。对于托马斯不太有利的是,在3名候选人中,托马斯是唯一一名没有过国家队经历的教练,朱广沪此前也一再表示,希望吸收一名有过国家队经历的体能教练入队,并非没有道理。在天津执教的一年时间里,托马斯给人留下的印象是训练方式相当花样繁多,但是否完全适合天津球员的训练方式值得商榷。对于托马斯来说,能够进入国家队还是托了在大连执教的福,不过大连球员的体能水平显然要高于国内其他球队,如果托马斯拿以往的经验来套用国家队,相信很难会取得成功。也许对于托马斯来说,最大的优势还是他冷静的头脑,无论在大连还是天津,失败的经验总会换来不断的成功。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