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斯扔掉了拐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18 体育周报

  当地时间本周二晚,太阳在主场以90比82战胜猛龙,但美西球馆里的焦点不是砍下28分、18个篮板的马里昂,也不是送出9次助攻的纳什,而是接受手术以来首次出现在球场边的阿玛尔·斯塔德迈尔。

  球馆的大屏幕在第一节过半时才发现他:小斯的新发型看上去不错,一身灰色的休闲西装也很得体,但蓝色的领带打得有些马虎,更不协调的是那双银光闪闪的运动鞋。但没
人关注这些细节,大家关心的是,在动手术后的第32天,小斯终于丢掉了拐杖、独立行走。

  “我恨不得立刻回来,所以能够丢开拐杖,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小斯乐呵呵地和每个人打招呼。不过,他拒绝预测自己复出的具体时间,只是说,他的原则是“慢慢来”,“首先要加强膝盖和小腿的力量,然后看医生是否批准,最重要的是我自己的感觉。”他说。

  这是他第一次来现场看球。小斯说,他很钦佩也很感谢纳什和马里昂,“他们是真正的领袖。”小斯说。他也注意到了球队的变化,包括人员上的———他们的首发阵容换了3人———和战术上的,现在的太阳更注重防守,算上昨天战胜猛龙,他们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把对手的得分压在100分以下。

  赛前在更衣室里,小斯和每名队友击掌鼓劲,暂停时,他会站到队友身边,听主教练德安东尼讲战术。“我经常想,以现在的阵容加上一个完全恢复的我,那将是怎样一支让人疯狂的球队啊。”小斯说。

  对于小斯的出现,德安东尼没有说什么,但看他一脸的笑,那份兴奋劲已经不用多说了。“看着他来这儿真让人高兴。”德安东尼说,“我们现在正在按预定的步骤进行,我的意思是,我们正在变成一支成型的球队,只等着他回来。”

  不过,也有让太阳心烦的事情。就在小斯出现在美西球馆的当天,太阳宣布巴西后卫巴尔博萨因左膝韧带严重扭伤,将缺阵2到3周。巴尔博萨是在19日对

马刺的比赛中受伤的,本赛季作为纳什的替补,他场均贡献15.7分,命中率达到54%,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少了他以后,太阳的替补席上将只剩下埃迪·琼斯可堪信任。戴文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