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最该换的是范甘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18 体育周报

  也许,范甘迪该被赶出这个联盟,不是因为他攻击联盟对姚明有偏见———为了那件事,斯特恩罚了他10万美元———而是因为,他的球队在进攻上太糟糕了。

  到昨天为止,火箭的场均得分只有84分,排在联盟倒数第一。新赛季打到现在,他们的得分还没有上过100分,有三场低于80分。以这样的进攻能力,他们对垒杜克大学恐怕都吃力。

  这就是范甘迪的篮球。他对防守的痴迷简直到了着魔的地步,24秒的进攻时间虽短,在他看来,却长得像一个世纪。火箭的球票上面也许应该写上这样一条提示:这种比赛会让你昏昏欲睡,请带好咖啡,以备提神。

  事实上,大家看球,是为了获得乐趣,这需要进攻,需要球员们的表演,但范甘迪把这一切都扼杀了。

  在他执教尼克斯的5个赛季里,该队的场均得分分别排在联盟的第19位、第25位、第27位、第27位和第28位———请注意,那时候,联盟里一共只有29支球队。在1999年,尼克斯场均得分只有86.4分,但以常规赛第八的身份杀入东部决赛,从此,他对这种战术、对防守的迷信更加疯狂。

  被范甘迪扼杀的还不止于此。

  两个赛季之前,在他的指挥下,弗朗西斯场均只得到16.6分,那是他的职业生涯最低;在范甘迪离开了纽约后,“中投王”阿兰·休斯顿的场均得分才超过了20分;斯普瑞维尔在勇士的场均得分是20分,来到范甘迪执教的尼克斯后,这项数据下降了2.1分。

  上赛季,

火箭场均得到95.1分,排在联盟第20位,如果考虑到他手下有一名联盟里顶尖的得分手(麦格雷迪)和一名命中率高达56%的
中锋
(姚明),那么,这样的数据显然也是拿不出手的。

  很多人都说,火箭现在的问题是麦格雷迪因伤缺阵,事实上不是这样。麦格雷迪打了6场比赛,那6场球,火箭场均得分为92.8分,排在联盟第23位。

  所以,火箭最大的问题不是别的,就是范甘迪,和他拙劣的调教进攻的能力。程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