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河北天威勇夺国象联赛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6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赵晓清)2005年“火炬地产杯”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联赛六强赛今天在山东济宁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以3.5:1.5力克浙江医药来益队,最终积11分勇夺亚军;积15分的北京爱国者队提前一轮获得冠军,上海建桥学院队、山东齐鲁晚报豪商报队、江苏网通队、浙江医药来益队分列三至六位。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联赛至此落下大幕。

  国象六强赛今天上演大结局之战。由于冠军已经在第九轮提前出炉,比赛焦点集中在亚军的争夺上,河北、山东、上海均有抢占联赛第二把交椅的机会。比赛中,河北队三员虎将彭小民、章钟、张鹏翔发挥神勇,击败各自对手,为本队以3.5:1.5大胜浙江队、顺利夺得联赛亚军立下大功。山东队遭遇江苏队的顽强阻击,两队最终以2.5:2.5握手言和。已经提前一轮夺冠的北京队有些松懈,以1:4不敌上海队。上海队与山东队同积10分,上海队凭借小分领先1分的优势超过山东队,取得联赛第三名,山东队屈居第四名。江苏队积8分,居第五位;浙江队积6分,居第六位。

  北京队的叶江川、山东队的卜祥志获得联赛最佳男棋手称号,最佳女棋手被上海队秦侃滢获得。浙江队林奕和江苏队沈阳分获最佳男女新人奖。河北队最佳得分手被彭小民获得。

  “火炬地产杯”首届中国国际

象棋联赛于4月20日揭幕。在上半年进行的排位赛中,19支参赛队经过三个阶段共19轮的激烈鏖战,河北队一举夺冠,并因此获得2005年度全国
国际象棋
团体赛冠军。从8月11日开始,河北、江苏、山东、上海、北京和浙江等六支强队展开主客场赛制的六强大战,经过10轮争夺,最终在今天决出联赛前六名的座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