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仁不让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6 世界体育周报

  东莞,20日晚上上演的是上个赛季CBA联赛的冠亚军之争。尽管由于电视转播的原因,比赛由原定的下午7点半改为了晚上9点,但是从比赛当晚的情况看,球迷的热情丝毫没有变更。

  东莞的球市一向很不错,遇到如此隆重的揭幕战,东莞人又岂能错过?事实上,揭幕战前一天,球票已经被黄牛们炒得非常高,黄牛逗留在比赛馆的周围将手中不同面值的票
以至少翻了两翻的价格出售给球迷,甚至开幕式开始前,还有黄牛在体育馆外企图收购门票,转手再赚上一笔。可想而知,大概当晚确实有不少痴心球迷就是握着从黄牛手中高价购得的门票坐在看台上享受激情的吧。

  相信钻戒的吸引力只是其次,毕竟那是戴在别人手上的珍贵饰物,与球迷关系不大,球迷的目的只是看球。丰富的节目安排和动感十足的拉拉队表演、以及比赛中途赞助商不断送出的小礼品,应该没有令东莞观众失望,从球迷们不断敲击手中的充气棒的兴奋样子看得出来,他们乐在其中。

  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支持的主队

广东宏远队在主场捍卫了冠军的尊严。或许没有人想到这竟然是一场如此没有悬念的比赛,江苏队仅在第一节残留了一点上个赛季的霸气,随后便陷入广东队的围困中,最终以101比122败北。宏远队主力易建联的出色发挥成为球迷疯狂的一大燃点。

  观众们对于阿联和大唐的直接对抗显得异常激动,开局大唐在篮下单打易建联,两人刚刚形成对峙状态球迷们就疯狂了,充气棒敲打得震耳欲聋,“防他!防他!”不少球迷大声鼓励易建联。结果阿联没有防住对手,让大唐硬生生钩手进了篮。

  易建联很快展开反击,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企图上篮得分,球还未出手球迷就呼声一片了,结果阿联遭到江苏队层层封盖,篮球偏出了篮筐。易建联抢到二次篮板时,球迷看到了反击的希望,又是一阵狂呼乱吼,但是皮球再次偏出。

  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易建联之后的发挥。第一节还剩4分多钟,阿联就上演了一记大力灌篮,大大鼓舞了球队士气,也让球迷激动了一把。随后易建联频频得分,第一节结束前1分多钟连续两次造成对方外援克鲁兹的犯规,成功完成了两次“打三分”。上半场结束时,阿联已经得到了25分。和唐正东的接下来几次对抗也都是易建联稍占上风。全场比赛,易建联一共砍下35分的高分,另外还有12个篮板,他的中投命中率高达68.1%。

  事实上由于今年连续经历了亚锦赛、

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的种种比赛,易建联目前还处于疲劳期,赛前阿联甚至坦白地说,“我现在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今年比赛很多,目前还很疲劳,还需要慢慢调整吧。”

  结果比赛当天,阿联的行动没有和他的担忧相符。赛后,在比赛中表现激情四射的易建联恢复了平时的沉稳,阿联用一贯平稳的语气说,“我们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开头,全队整体发挥不错,防守比较成功。”而关于自己,阿联的评价依然简单——“发挥不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