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疆:豪华内线缺少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6 世界体育周报

  和前三个赛季一样,新疆队依旧没能在联赛首场中取得开门红。虽然吉林36岁的老将孙军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仅拿到1分,但这并不影响吉林队获得比赛的胜利。

  经验丰富的吉林队主帅张晓春,在比赛前一周就开始对新疆队进行研究,研究的结果是,他专门制定了“一放一盯三联”的战术:适当在外线放弃新疆队组织后卫这个点;全力盯死刘铁;其他三名队员夹击单涛、科尔曼和薛玉洋,不让他们在内线有一次单打独斗的
机会。吉林队的这一招果然有用,当后三节新疆队在防守上找到办法时,吉林队却让他们始终难以找到流畅进攻的感觉。这是新赛季首轮比赛中,惟一一场打到加时的比赛。但是在这个决定胜负的加时赛里,5分钟内,吉林队只让新疆队拿走了2分,拥有着豪华内线的新疆队在关键时刻被对手牢牢地钳制住了手脚,最后以73比79输掉了新赛季首场比赛。

  新疆队中,有2米17的科尔曼、2米16的单涛、2米12的薛玉洋、2米10的外援杰克逊、2米05的买吾兰。5个人中,最矮的高度也达到了2米05,这样的阵容,一下子给新疆队提了不少气。不过,全场比赛几人拿到的23分以及9次失误,让新疆队豪华的内线却是如此地尴尬。在加时赛的5分钟里,除了吕晓明的一次抢断上篮之外,新疆队的7次出手无一命中。

  “还是热身赛打得太少,整个夏天队伍只打了两场。我需要至少五场比赛来让队员们找到比赛的感觉。我们面对对手的联防没能找到比较合适的对策,球员在场上往往是跑不出机会就死打,无球队员跑出机会了控球队员又看不见。时间就那么一点,要解决的问题却有一大堆,不能太着急。”由于木拉提和吕晓明先后效力于国青队和国家队,单涛等老队员到得又比较晚,因此,留给王非和全队的磨合时间只有开赛前短短的两周。虽然输了球,但王非依旧肯定了首场比赛的价值。“由于阵容齐整,现在队内的竞争空前激烈,这种气氛正是我想要看到的。谁训练更努力,谁就上,大伙心里都得清楚这一点。我们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学会控制主导权,队员们在场上有及时应变的能力,这样会看到和今天完全不同的一支球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