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周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6 世界体育周报

  首周MVP:苗立杰

  19日进行的WCBA第三轮中,首次回到主场的黑龙江队有惊无险地以93比67战胜上海队。苗立杰以39分的个人得分获得WCBA第一周MVP。在她所得到的这39分中,还包括了4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0%。

  赛后,她还在主场黑大体育馆首次穿上她所效力的WNBA总冠军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冠军球衣,带上球帽。

  那是一件印有“WNBA总冠军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字样和队标的灰色T恤和一顶白色的帽子。“这是莫尼卡从美国给我捎回来的,这份礼物又使我想起了在美国的训练和生活,我坚信下赛季站在WNBA的舞台上,我会表现得更好。”

  赛后,黑龙江队主帅姜作之也承认,目前苗立杰的状态的确比十运会时候好,而且她的状态还在继续恢复中。姜导还提到:“鉴于国家下达的2008奥运会新任务,我们也在有意识、有针对性地锻炼苗立杰由小前锋位置打到组织后卫,所以场上多次使用三高战术。加强第三高度、增加多点得分是我们本赛季的首要任务,今后的比赛我们也要贯彻到底。”

  

首钢
福建
外援大功臣

  19日,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北京首钢女篮以93比79战胜福建女篮,取得两连胜。首钢队新外援贝蒂为球队贡献了16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是北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身高1.73米的贝蒂来自美国,她曾在WNBA

西雅图风暴队效力了7个赛季,帮助球队成功问鼎了2004赛季WNBA冠军宝座,还当选为该赛季WNBA总决赛的MVP。

  与福建队的下半场比赛,俨然成了贝蒂的个人表演时间,抢篮板、突破、控球,贝蒂一人胜任了多职。在她的带领下,北京队有五人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其中张帆、张琳分别得到18分,陈丽新、孙晓丽的得分也都达到了15分。

  比赛结束后,首钢主帅许利民认为球队能够获胜取决于准备充分,另外也对贝蒂和其他队员的表现赞不绝口。

  八一女篮拿年轻人“开练”

  93比74战胜吉林队后,八一女篮取得了三连胜。20日,八一队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旅途颠簸,从长春转战到了哈尔滨,下午随即投入到了“魔鬼训练”中。

  在赛季开打时,主教练单瑞荣就曾经说过在接下去的几场比赛中要多给新人一些锻炼机会。终于,在19日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单瑞荣从第二节开始,接连将队伍中的新人派上场。

  为了多给小将们一些锻炼机会,同时又不能让对手将比分拉近,单瑞荣采取了新老队员交替上场的方法。

  首先上场的是新赛季从未在球迷面前露面的邵婷婷,随后,由张晓妮和胡捷替下了隋菲菲、陈丽莎。

  这场比赛中,除了新人宋昕蓉因为发烧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不能上场外,新人中就只有贾璇一个人没有上过场了,而其他的年轻队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

  “本来是想叫贾璇上场的,但那时吉林队已经把比分追到了只相差6分,她们很有可能会反击。”单瑞荣解释说,“这场比赛既满足了球迷,也起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但也可以从中看出我们的新老队员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