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双:邓肯无需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6 世界体育周报

  新赛季开赛以来,邓肯以9次两双排名两双榜榜首,而他总共只打了11场比赛。11月22日,马刺客场战胜国王,邓肯贡献22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上赛季拿下总冠军后,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就曾经说过,“我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我们有蒂姆,我之所以能赢得如此多的比赛,是因为有蒂姆。我毫不避讳这一点。”

  没人会取笑波波维奇的实话,每个人都承认,马刺队正是因为有了邓肯才强大。新赛季,马刺队以8胜2负的西部最佳战绩开局,10个对手,除了老鹰队这种“常败之师”之外,都是诸如骑士、小牛、太阳、掘金、奇才、公牛和火箭这样的劲敌。虽然保留了斯洛文尼亚中锋内斯特洛维奇,又引进了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奥博托,但这10场比赛,邓肯依然是球队不可动摇的内线基石。新赛季,全联盟能达到场均两双的人屈指可数,邓肯就是其中之一。10场比赛,邓肯平均每场得到21.7分和11.3个篮板。

  11月20日,邓肯率领马刺队在主场SBC中心一举拿下劲敌太阳队,再次取得三连胜。这场比赛是上赛季西部联盟决赛的重演,也是邓肯结束5个客场之旅回家后表现最出色的一场。上赛季

马刺队经过五场淘汰太阳队,现在,面对缺少斯塔德迈尔的太阳队,“石佛”更加得心应手,他上场37分钟得到24分和13个篮板,率队以97比91捍卫了主场的荣誉。没有了“小霸王”,邓肯完全控制住了两边的篮下,他的进攻和策应让太阳队顾此失彼,还造成了对方
中锋
科特·托马斯的6次犯规下场。

  赛后,波波维奇重点表扬了在最后时刻立下功劳的帕克,而对邓肯的评价是,“我完全不用再评价蒂姆的表现了。”还是太阳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说出了邓肯的作用,“他就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我们把球推进到那里就会进攻受阻,完全打不出应有的节奏和风格,我们本有机会获胜,但胜利瞬间与我们擦肩而过。”对于球员来说,能得到对手的称赞,是对自己极大的肯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