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痛苦的11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6 世界体育周报

  赛程是影响球队战绩的一个重要方面,尤其是在开季第一个月就遇上魔鬼赛程的那些球队,其战绩往往会大幅下滑,火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受累于不利赛程的球队不在少数,比如近期出现下滑的公牛和雄鹿,他们目前都在进行连续多场的西部客场之旅。公牛在连续6个西部客场中已经完成了4场,战绩为1胜3负;雄鹿任务稍轻,只有连续4个西部客场,但战绩同样不理想,仅为1胜3负。雄鹿是典型的客场
虫,尤其是面对西部对手时战绩更糟,到17日战胜勇士时才终止了对西部球队的客场17连败。

  说起11月的痛苦,公牛体会最深。自从1999~2000赛季以来,他们在每个赛季的第一个月都要进行8到10个客场比赛,其中必然包括一个至少6场的连续客场之旅。如此赛程之下,公牛的战绩可谓惨不忍睹,截至21日战胜湖人,他们自1999~2000赛季以来在赛季首月的连续多个客场之旅的总战绩仅为2胜41负!而前6个赛季他们11月的总战绩仅为12胜68负,连败成为他们赛季首月的家常饭(6个赛季以来,公牛首月都要经历一个连败,其中包括3次7连败,6连败、9连败和10连败各一次)。

  联盟安排赛程时对弱队确实存在歧视之嫌。比如本赛季目前惟一不胜的老鹰,他们前9场的对手居然都是西部球队;爵士从12日至20日的9天内打了3个“背靠背”共6场比赛,加上基里连科和布泽尔等多名主力受伤,遭遇一个5连败也是自然。

  

超音速开局战绩不佳也有赛程不利的因素,他们在过去9天内打了6个东部客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