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艇翻身作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6 世界体育周报

  去斯台普斯只为看湖人比赛的洛杉矶球迷要改改习惯了,因为今后这里的另一支球队——快艇也许更值得期待。21日,快艇主场战胜勇士,取得8胜2负的历史最佳开局,由于对西部球队战绩占优,他们还压过战绩相同的马刺位列西部第一(马刺于22日战胜国王以9胜2负重新占据西部榜首)。几十年来冠在快艇头上那些根深蒂固的烂队印象也许在本赛季真要被彻底打破了。

  快艇首先改变的就是在洛杉矶的球迷心目中的形象。就在战胜勇士的前两天,他们刚刚以97比91战胜同城兄弟湖人,自1984年搬迁到洛杉矶后首次实现对湖人的3连胜。

  后娘的孩子没人疼是快艇在洛杉矶最大的无奈,由于湖人的存在,他们始终和这座城市高贵的气质格格不入。湖人曾经夺得过14次总冠军,明星层出不穷,而快艇则纯属联盟第一烂队:35个赛季以来仅6次进入季后赛,最近一次还是在1997年。而在历史上的德比战中,快艇以22胜78负处于绝对下风。但这一切从上赛季已经开始发生改变。上赛季两队交锋4次,快艇赢了最后两场,赛季最后在总战绩上还比湖人多了3个胜场。在湖人仅剩科比一人支撑门面的时候,兵强马壮的快艇终于有机会扬眉吐气找找老大的感觉了。

  19日的洛杉矶德比战中,快艇先发五虎得分全部达到双位数,其中马盖特、布兰德和莫布里3人得分都超过了20分。相比之下,湖人则要吃力很多,科比虽然拿下了36分,但却缺乏队友的支持:第三节他拿下13分,其他湖人球员总共仅得7分。湖人从一开场就处于落后,最后连续第3次输给了一向被自己踩在脚下的快艇。

  “德比战对球迷和这个城市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打败湖人太棒了,也许我们也有吹嘘的资本了。”马盖特说。

  快艇的崛起要归功于老板斯特林的慷慨解囊。众所周知,斯特林是NBA最吝啬、最没有追求的老板,从不肯花大价钱挖人,从而导致球队难有作为。但近两年他却大改风格,2003年他用1.2亿美元留住了核心布兰德和马盖特,为球队重建构筑了框架;今夏虽然放走了最佳第六人西蒙斯和主力后卫贾里奇,但却招来老将卡塞尔和莫布里,两人的到来使快艇的后场火力大增。

  正是上述4人加速了快艇的前进步伐,4人平均得分都超过了15分,其中布兰德和马盖特都达到了20分的水平。如此火力之下,快艇能够以场均100.2分排在联盟第4位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了。另外,他们的防守也大大改观,场均失94.4分比上赛季少了2.1分。

  莫布里上赛季被魔术送到了国王,今夏又被扔到快艇,但是如今他已经没有了失落感。“我来到的是一支好球队,而不是总输球的球队。我们会变得更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