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骑士会远投 七连胜到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0:06 世界体育周报

  詹姆斯踏入骑士以来,该队被诟病最多的一条就是不会投篮,但如今这一沉疴可以扔进大西洋了——10场比赛后,骑士三分球176投67中,命中率为38.1%,居于联盟第6位,而在上赛季,他们忝列倒数第四。

  目前,骑士有4名球员至少射中了11粒三分球:詹姆斯、休斯、达蒙·琼斯和马绍尔。其中后三者都是新加盟者,可见骑士今夏的交易动作切中肯綮。不过对于骑士来说,惊喜
还在于一个会投三分的詹姆斯。“勒布朗再无弱点,他真的是一个全能战士了。”骑士总经理费里说。最先指正“小皇帝”需练习投篮的史蒂夫·科尔也对詹姆斯感到欣慰:“命中率从41%、47%到现在的51%,他的进取心让我想起MJ(乔丹)。”

  即便是全能战士,即便是MJ,也不可能独树成林,否则不会有骑士前两年的功败垂成。好在詹姆斯如今已经告别孤独,至少休斯强势地站在他面前。“抢断王”单场约18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身手,将骑士后场打理得井井有条,一派“蝙蝠侠”皮蓬的风格。曾有人批评休斯性情谵淡,但此君遇见恶战从不乏激情,不信问问76人——20日,休斯面对旧主,杀气凛然,24投12中砍下37分。此外也不能忘了马绍尔,他给了骑士所想要的,除了每场带来近12分,还有8个篮板,让球队的大前锋位置更具机动性。

  当然,也有人指出现时骑士的走强与赛程有利大有关联,自身还有诸多不足。主教练迈克·布朗也提醒麾下不必为7连胜兴奋,他甚至认为骑士目前的作战方式有些问题,“远投好象多了点,我们不能形成依赖,因为那玩意命中率或高或低。”此外,布朗觉得骑士的防守还需长进,在赢下76人后,布朗说,“瞧瞧他们得了120分,这绝不是我想要的胜利模式,我们必须控制住对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