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开战——刘星错失擂主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7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于11月23日在韩国釜山开幕。在第5局的比赛中,中国棋手刘星七段执白负于日本棋手三村智保九段,错失擂主宝座。

  本局刘星执黑先行,不过自始至终刘星好像都不在状态,对几个局部的处理前后思路不统一,以至于早早陷入苦战的局面。中盘时,刘星在不利局面下对白棋展开反攻,强行打入下边白阵,局面一度有所缓解。可是关键时刻刘星再出问题手,被白棋抓住机会将厚势
转化为实地,并一举奠定胜局。随后刘星期望通过劫争搅乱局面,但是三村智保应对无误。至236手,黑棋已经彻底失去翻盘的希望,只好中盘认负。

  24日,第7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将继续在釜山举行,新任擂主三村智保九段迎接韩国棋手的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