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冬奥会短道速滑名额确定 中国冲金形势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中国短道速滑队二00六年冬奥会参赛名额今日确定,这是中国队在意大利伯米奥和荷兰海牙参加完两站冬奥会资格赛后发回的最新消息。

  中国队在这两站冬奥会资格赛中共获得四金、五银、三铜。按照规定:在单项中,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在积分排名前八名中有三名运动员则该队获得最多的三个参赛名额;前三十二名中有两名运动员的则获得两个名额。接力项目中,积分排在前八名的国家或地区允
许报名;如果东道主意大利队没有进入前八名,则将替代获得第八名的队伍参赛。

  二00六年冬奥会的短道速滑项目设置为:男女五百米、男女一千米、男女一千五百米和男女接力,共八枚金牌。中国短道队在所有项目上都获得了入场券,共十五个资格,其中女子一千五百米项目拿满了三个参赛资格。但

中国队的强项女子五百米在资格赛中发挥不理想,只获得了两个资格,冬奥会上的夺金形势不容乐观。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加拿大和韩国女队分别抢得三个和两个参赛资格。

  从本赛季表现分析,中国包揽了四站

世界杯赛女子五百米项目全部四枚金牌,在该项目上保持着绝对优势。更重要的是,中国小将王濛的发挥一直稳定在较高水平,甚至还在世界杯荷兰站决赛中创造了孤军作战勇夺金牌的战例。这意味着:中国在这一项目上除了拥有集团优势之外,在单兵作战能力上也有了飞跃。

  但加拿大队最终形成集团优势,将对中国冲金构成很大威胁;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爆发力出众、在启动上优势明显,且发挥一直稳定,实力不容小窥。

  中国队的软肋在于参赛的两名选手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不容有丝毫闪失,一旦出现失误,决赛中运动员将失去队友的保护而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在这种情况下冲击金牌的难度将大大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