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陈李”本是女排三驾马车 胡进:李勇适合带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郎李”本是老搭档

  郎平、陈忠和、李勇,这是1995~1998年中国女排的教练组构成。郎平1995年开始执教中国女排,在任期间率队获得世界杯第三名、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世锦赛亚军、亚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这些成绩里,都有李勇的一份功劳。

  1999年,郎平到意大利联赛执教,李勇与她合作。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意大利摩德纳女排获联赛冠军,还夺得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冠军。那时候,郎导经常把李勇和中国队员

  约到一起开伙做饭。因为中国队员在外打拼很辛苦,郎平要创造一种家庭的气氛,让他们淡化异乡的孤独感。

  胡进:他适合带

女排

  胡进回忆说:“他那时还没满30岁,是个非常勤奋的小伙子。”以前在中国队,李勇的主要职责是模仿世界强队的打法,“非常辛苦,要掌握好尺度又要模仿好”。胡进认为,从身体素质上说,李勇很适合带女队,“他是主攻出身,协调性比较好。他身高1.85米在男排运动员中算比较矮的,但对女排来讲正合适,可以在训练中模拟对手。”

  周建安:他能力很强

  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他有这个能力带队。”据周建安介绍,在川男排执教期间,李勇工作非常认真。“他为人低调,执教能力很强,我们合作得很愉快。”周建安说,“看到昔日的队友成为成功的教练,我也很高兴。”周建安说:“李勇不去美国,美国女排照样是我们的对手。如果他能和郎平一起把美国队带好,那说明中国教练的水平很高。”

  最佳配角

  虽然父母都是天津人,但从少年时代起李勇就在成都生活,全家现在都定居成都。李勇青少年时期就在成都男排有着非常突出的表现,1982年,20岁的李勇,被当时四川男排主教练魏则徐选入省队。

  经历了1986年四川男排重组的李勇,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与周建安、梁冲带着张利明、张翔和朱刚一起,在1989年帮助四川男排成功“冲A”,为四川男排接下来的十年辉煌打

  下了基础。1991年退役后,李勇1992年被当时

中国女排主教练胡进选入了国家队当助教,期间还回到四川男排参加了1993年全运会,那一年四川男排获得了亚军。李勇在中国女排一干就是8年,期间经历了胡进、栗晓峰和郎平三任教练。此后在1999年郎平卸任前往意大利执教时,李勇追随郎平前往意大利。

  从意大利回国之后,李勇回到了四川出任四川男排助理教练。虽然他在四川男排干得不错,但还是渴望能够走出去接触外面的世界。恰好今年郎平出任了美国女排主教练,此时的李勇也不需要承担四川男排

十运会任务,于是他主动出击,与美国排协取得联系,并寄出了自己的执教简历。美国排协非常满意李勇的执教经历,美国队主教练郎平也大力推荐李勇。

  女排大冠军杯上,李勇以助理教练身份出现在美国女排比赛中,他的美国助教之路就此进一步铺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