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代理董事长介入深足收购 杨塞新不只是媒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4:47 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某媒体23日披露,深圳达美信息公司与新泰顺投资公司欲联名收购深足俱乐部的全部股份,记者到市工商局查询了两家企业的有关信息,结果意外发现,原来深足俱乐部前董事长杨塞新任法人的另外一家公司,是达美控股股东;而达美和新泰顺也是关联公司。

  其实在深圳队赴武汉踢中超杯决赛之前,深足前代理董事长杨塞新介入深足收购的
消息就被很多队员率先得知,但知情人对细节除了三缄其口就是矢口否认,所以这条消息一直没得到证实。深圳市工商局的公共信息资料表明,杨塞新与深足收购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扮演的角色绝非“媒人”那么简单。这位著名的“球霸”一词的发明者,看来并没有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已经“对足球敬而远之了”。

  达美的全称是深圳市达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其中5位自然人股东的股份加在一起只占10%。出资900万元的大股东为深圳市华夏之窗文博实业有限公司,而杨塞新正是“华夏之窗”的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深圳市新泰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注册资金为1150万元,公司4位股东全部为自然人,其中两位最大的股东也是达美的股东。两家公司均为内资民营企业,之间存在股东关联关系。

  昨天某媒体称,据杨塞新透露,出资收购深足的“两家深圳企业”,背后的大老板其实是出自同一家台资企业,只是出于操作层面的原因,该台资企业为此专门在深圳设立了“投资咨询公司”。达美和新泰顺是否该台资企业在深设立的投资咨询公司我们无从考证,但作为买家他们不会自己持有深足股份已是毫无疑问的了。有消息说,在两家深圳公司背后的神秘台资企业,与统一集团有投资和业务关系。

  据记者了解,由于相关手续还没有完成,所以达美和新泰顺出面收购深足的合同,目前还没有正式签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