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综合:喜“程菲跳”诞生 叹二张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1月23日电(记者李丽、米立公)墨尔本体操世界锦标赛23日结束了女子资格赛后,中国女队总体情况令人满意,除“程菲跳”诞生的亮点外,在五个项目中都有选手进入决赛。遗憾的是冲击全能奖牌的张育菲和张楠一个受伤,一个失手。

  当日,程菲在跳马上的独门绝技“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成功亮相。由于中国队已经申报国际体联,该动作将被正式命名为“程菲跳”。程菲凭借这一高难
动作,和同样10分起评的另一跳,最终以9·631分的该项最高分昂首进入决赛。

  程菲在自己的另一个强项——自由体操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失去了冲击奖牌的机会。但跳马才是她主攻金牌的项目。

  有希望冲击全能奖牌的张育菲,在做完第三项跳马动作落地时,双膝跪地令脚部受伤。她坚持参赛,直到最后一项高低杠比赛结束。但赛后她立即被送往当地

医院拍片子。事后中国队领队张佩文表示,张育菲被诊断是脚踝滑膜和韧带受挤压致伤,能否继续参赛还有待观察。张育菲进入了25日全能和27日自由体操的决赛,但即使参赛,韧带受伤也令她冲击奖牌前景黯淡。

  奥运会女子全能铜牌得主张楠也表现失常,她在全部四个项目中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三次从高低杠上掉了下来,但最终以第21名的成绩挤进决赛(个人全能资格赛前24名进入决赛)。

  女队的平衡木世界冠军范晔正常发挥了水平,虽然有一些小的失误,但在参赛的平衡木和高低杠两个项目上都顺利晋级,其中平衡木还以9·550分排名资格赛第二。

  赛后张佩文和女队主教练陆善真都对队员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认为基本达到预定目标。谈到不足,张佩文称,女队在连续经历了

十运会、东亚运动会的大赛后,普遍感觉疲劳和“有劲使不上”,这也是今天出现一些失误的原因。他说:“这说明我们的体能训练还需要加强,回去就要制订这方面的详细计划。”

  资格赛最出风头的是美国女队,赛前大热的16岁美国国内冠军柳金不负众望,在最受关注的全能项目上列资格赛第一,并进入了四个单项中三项的决赛。她的队友、老将梅美尔暂列全能第二,两人同时包揽高低杠资格赛的前两名。

  

罗马尼亚名将、奥运会三金得主波诺因受罗国家队内部混乱情形的影响,状态下滑,只在平衡木资格赛中名列前茅。名列自由体操资格赛第一的是巴西明星桑托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