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 刘星不敌三村智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中国棋院消息,中国棋手刘星七段23日在韩国釜山进行的第七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擂台赛)第五局比赛中负于日本棋手三村智保九段,失去了擂主宝座。

  此役刘星执黑先行,布局阶段他在定式的选择上有些疑问。白棋布局的速度较快,而黑棋效率不高。

  中盘阶段,为了扭转不利的局面,黑棋打入下边的白阵。借着对这块黑棋的攻击,白棋轻松围起了右边的实地,在实空方面基本和黑方持平。不仅如此,白棋还将自身走得非常厚实。黑棋由于有贴目的压力,而实空又不领先,形势已岌岌可危。白棋第136手抢得大官子之后,黑棋大势已去。

  刘星不愿轻易放弃,顽强地在左上角和对方打起缓气劫,试图搅乱局势。但是,三村智保应对无误,至236手刘星认输。

  23日进行的是本次比赛第二阶段的首场较量,24日将由韩国队派人上台攻擂,挑战成为擂主的三村智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