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炜登陆NBL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为唯一一位入选澳大利亚NBL世界明星队的外籍球员

  昨天早上八时整,进入深秋的羊城略显寒意,正在东莞参加CBA联赛的中国国家男篮主力后卫、上海队队长刘炜突然出现在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演播厅,原来刘炜此次羊城之行,是通过卫星联线参加在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NBL全明星赛新闻发布会。

  NBL专为刘炜举行发布会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澳大利亚悉尼当地时间11月22日上午12时整),NBL总裁瑞克博顿宣布刘炜将代表世界明星队出征今年的NBL全明星赛。刘炜是唯一一位在澳大利亚本土以外的外籍球员入选NBL世界明星队的。由于有刘炜的出现,NBL全明星赛吸引了澳洲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ABC、Channel7、Channel9、Channel10、Fox等电视台均全程直播新闻发布会。这也是继姚明NBA选秀之后,海外联赛又一次为中国球员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

  华人的热情感染刘炜

  刘炜昨天早上8时15分就已经同自己的经纪人、姚明儿时的小伙伴沙伊峰一起坐在了卫星联线的摄像机前,新闻发布正式开始前,当地华人要员新南威尔士经济发展和贸易投资副部长、上议员曾筱龙通过卫星联线同刘炜聊起了家常,这位刘炜的上海老乡第一个问题就把刘炜问得不好意思了,“刘炜,

澳大利亚的华人非常欢迎你来,大澳的大多数华人子弟学习都非常好,但运动方面就差一些,一直没有华人运动明星产生,你的到来令大家在体育方面又有了可以自豪的机会,特别是刘炜还是一个帅哥,也让澳大利亚的女孩子见识一下什么叫华人帅哥,刘炜,现在有没有女朋友啊,要不要在澳大利亚找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做女朋友啊,来这里生活。”华人的热情,把刘炜搞得脸都有些红了,脸上的笑容也有些不自然了。“我已经有了女朋友,不过我不想太多介绍她,也要给她更多的私人空间,但我还是很喜欢澳大利亚的,今年随同国家队赴澳大利亚比赛,给了我很美好的印象,如果有机会,我会选择去澳大利亚比赛、生活的。”刘炜巧妙地回避了找女朋友的话题。

  NBL向刘炜伸出橄榄枝

  刘炜此次的澳洲行,是NBL总裁瑞克博顿、悉尼国王队主席肯奇、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布鲁顿亲自邀请的,原来为了选秀,他们今年都在上海现场观看了刘炜随NBA国王队来华的热身赛,对刘炜的表现相当满意,他们从那时起,有了邀请刘炜赴澳参加NBL全明星赛的想法。

  NBL主席博顿对刘炜加盟NBL全明星赛表示了欢迎,他通过卫星电视传送的画面表示:“对于NBL而言,今天是‘伟大的一天’,在悉尼国王队的邀请下,刘炜这位出色的球员,可以成为NBL联赛的一个部分,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国王队的主席肯奇说,“刘炜在澳洲很受欢迎,很高兴他能来澳洲参加全明星赛。而我们也期待着和中国篮协有进一步的合作。

中国男篮来澳洲打比赛,这些都是合作的很好开始。”

  刘炜谈到这次澳洲之行,也显得十分兴奋,“NBL联赛的水平相当高,超过我们的CBA联赛,从个人的发展角度来说,去高水平的联赛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特别是在NBL比赛,对我本人更好地备战2008年奥运会有很大的帮助,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夺得第八名,

北京奥运会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六名。如果能长期在拥有欧洲风格的NBL联赛中比赛,对我本人肯定是非常有益的。姚明离开上海队去NBA,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成为了上海队的核心,这对我的组织能力和大局观有了很好的培养机会,如果能加盟NBL联赛,我的篮球生涯将会再上一个台阶,但转会的事情很复杂,能否成功还有很多因素,我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要打好今年的CBA联赛。”

  据悉,刘炜26日将同经纪人沙伊峰一起飞赴悉尼,27日当地时间19时30分参加全明星赛,28日一早即飞回上海,结束他的NBL全明星之旅。本报记者赵宝彤周方平

  

  图:刘炜即将开始新的人生本报记者赵宝彤摄

  (夏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