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赛次回合 中国男排二比三惜败巴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野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王健)中国男子排球队今天在日本长野市进行的大冠军杯赛次轮赛事中表现出色,将目前国际排名第一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吓出一身冷汗。尽管最终仍以二比三落败,却获得观众和对手的喝彩与称赞。

  由于中国男排昨天对阵意大利队时的糟糕表现。人们对其此场与当今男子排坛王者交手并不抱有悬念。但中国队开场后的精彩表现,顿时令全场气氛热烈起来。

  中国队此役派上了首场因伤歇战的头号攻击手汤淼。整个球队在一开场打得非常兴奋和富有气势,发球、拦网、强攻、后攻和救球、接发球等环节全面顺畅,极少失误,将巴西队打得措手不及。中国队一开始就领先比分。而在巴西队好不容易追到十四平后,汤淼发球和中国队防反成功接连得分,将比分拉开,直到以二十五比二十三胜出第一局。

  第二局巴西队不敢懈怠,紧紧咬住比分,但中国队也毫不示弱。汤淼的强攻、沈琼的后排进攻、李春的大力发球等,都显出相当威力。比分一直胶着上升,直到二十六平后,巴西队发球失误,而汤淼发球得分,一得一失,让中国队又拿下第二局。

  陷入背水之境的巴西队拼死一搏,加强发球的攻击性,并努力减少失误,拦网效率明显增加。而中国队则开始出现令人担忧的波动,与前两局判若两队。在二平之后,巴西队一路拉开比分。到六比十三中国队暂停后,先后换下汤淼和李春,显然是蓄力作最后一搏。中国队几乎毫无抵抗地以十一比二十五让对手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重新开始全力相搏,但看得出体能的下降导致其速度减慢。巴西队的拦网和强攻开始如鱼得水。中国队以十八比二十五再输一局。决胜局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是相当艰难。努力拚成七平之后,便再难撼动巴西队的场上优势。巴西队最终以十五比十再胜,从而有惊无险地获得其开赛后的两连胜。

  中国队主教练邸安和赛后对此场比赛颇为满意。他认为,中国队较少有同巴西队这样的世界顶级强队交手的机会,因此队员表现得相当努力。从整个来看,这支队伍的波动还是比较大。前两局较正常,而后面的失误就增多。但总的来看比第一场打得好。他认为,与巴西队比赛队伍没有心理包袱,而昨天败给

意大利队后,认真总结了世界强队的场上节奏又有加快的现象。今天就比较适应。但后三局中国队员体力下降,速度下来了,整个水平就发挥不出来。

  巴西队主教练雷赞德称赞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其实中国队对巴西队来说,一直很难对付,二00三年

世界杯时也和我们打成一比三。我们对中国队的了解比较少。当然,中国队与首场比赛判若两队,也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好在我们是世界冠军球队,经验上要比中国队丰富得多,最终还是反败为胜了。

  完成这轮赛事后,中国男排将移师东京,继续参加后一阶段的大

冠军杯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