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又哑火 弗格森三度变招只留住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联·今晨

  前锋弗兰、前卫里克尔梅和中卫队长阿尔瓦雷斯的因伤缺阵,使得维拉里尔少了一条中轴线。对这艘“黄色潜水艇”而言,无疑是折断了龙骨。然而,就是这艘断了龙骨的“黄色潜水艇”今晨居然安然驶出反潜火力最猛的老特拉福德———这片最危险的水域。

  “英格兰足球直来直去,讲究冲撞和注重力量的踢法,反而适合我们的特点。”维拉里尔的替补霍西科在赛前就道出了本队能脱险的原因。正是由于在心理上不怵曼联,维拉里尔众将在主场球迷惊天动地的呼啸中,却打得沉着冷静。由冈扎洛和阿鲁阿巴雷纳组成的中路防线,死缠范尼这位曼联的头号射手;后腰塔奇纳蒂发挥了意大利人防守出众的特点,最大限度地抑制了对方头号突击手鲁尼的作用;其余人则布成一张大网,无论是C·罗纳尔多,还是斯科尔斯,只要是曼联的人闯入,无不受制于这张无所不在的网。虽然曼联在中场控球时间略长,但最后一传却难逃这张大网。

  

  图:曼联球员奥谢跟主裁判过不去本报专稿

  看着这艘狡猾的“黄色潜水艇”屡屡从自己布置的反潜火力中溜掉,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开场时挂着的微笑逐渐从脸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愈发凝重的神色。

  第51分钟,弗格森终于亮出了其反潜的第一变招———以朴智星换下弗莱切,意在改善两翼突破,打破场上僵局。可是除了上阵头几分钟朴智星还有表现外,其余时间更多地是在瞎跑,干着防守的粗活,与弗格森所希望的相距甚远。

  见此,弗格森又在第72分钟以伤愈归队的加利·内维尔换下右后卫布朗,这一变招的用意还是想加强右翼的进攻。虽然久疏战阵的加利·内维尔上场时赢得了球迷的热烈掌声,但除了一次传中和一次中场的横向转移显出老将的功力外,场上的局面并未因此而改变。

  弗格森终于急了!他亮出了最后一招———不惜冒着削弱中场防守的危险,在第80分钟以另一伤愈归队的前锋萨哈替下后腰史密斯,以加强锋线的力量。与前两招相比,这一变招的效果最为明显,因为萨哈的突前不仅强化了禁区内的对抗能力,而且给了缩回到前腰的鲁尼以更大的活动空间。终场前,萨哈头球摆渡,给鲁尼创造了禁区前远射的良机,只可惜后者射出的鱼雷擦着门楣脱靶偏出。见此,弗格森最后一丝绅士风度终于丧尽,嘴里开始自言自语地骂骂咧咧。

  终场的哨声吹响了,“黄色潜水艇”的水手们无不欢呼雀跃,因为他们驾着断了龙骨的破艇,载着宝贵的一分,从鱼雷、深弹密急的老特拉福德“水域”安然脱险。

  

  图:主场不胜,弗格森实在笑不出来本报专稿

  本报记者徐扬扬

  (紫/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