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联•综述:小罗率领巴萨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进球两次助攻冲刺欧洲金球奖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继上周末三球横扫皇马后,巴塞罗那今晨又在主场赠给对手三个蛋。在欧联第五轮小组赛中,巴萨在诺坎普主场3比1轻取劲敌不来梅,以4胜1平积13分的成绩稳居C组榜首。本场比赛,近况甚佳的罗纳尔迪尼奥又有进球并助攻两次,为夺得欧洲金球奖再添一块砝码。

  巴萨也玩轮换

  看着几乎没有一名伤员的替补席,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腰杆自然比过去硬了许多。本场比赛前一天,他也学着抛出轮换制———大胜皇马一役的埃德米尔森、哈维休息,加布里和莫塔充当主力;埃托奥和梅西下,拉尔森和久利上。

  里杰卡尔德一口气换了四名主力,除了手中有人之外,还因为巴萨已经在上轮后提前晋级欧联十六强。尽管如此,面对还在为晋级苦苦拼杀的不来梅,巴塞罗那还是习惯性地大开杀戒,操刀手正是此役被轮换上来的四名球员。

  开场14分钟,久疏战阵的加布里就接罗纳尔迪尼奥的长传,突入禁区首开记录。12分钟后,拉尔森博得的任意球令小罗一蹴而就。到第7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的直塞找到拉尔森,后者顺势攻入自己在本赛季欧联的首粒进球。轮换球员包揽了三粒进球中的两粒,巴萨阵容的深度今非昔比。

  小罗冲刺金球奖

  虽然下周一才揭晓,但从欧洲传来风声,今年欧洲金球奖的得主已经属于罗纳尔迪尼奥。或许是受此消息的激励,小罗最近的状态好得出奇。继在伯纳乌两度洞开

皇马大门后,他又在今晨成为诺坎普的上帝。

  除了助攻加布里和拉尔森得分外,小罗今晨再次上演任意球好戏。上半时第26分钟,他在前场左路边线附近主罚任意球。眼看不来梅门将莱因克站位不佳,小罗竟直接将球旋向近角。早已失位的莱因克除了象征性地挥挥右手外别无动作,只能看着皮球直入网底。至此,他在本赛季欧联攻进5球,在

西甲联赛也有8球进账。

  在这个进球之前5分钟,不来梅刚刚由博罗夫斯基利用点球扳平比分。看着小罗的挥洒自如,客军主帅沙夫感叹:“所有人都看到小罗的表现。能在巴萨这支强队里光芒四射,他真不是一般人……”本场比赛,不来梅不仅输得灰头土脸,而且搭上了头号前锋克洛斯。在与巴萨后卫马奎斯碰撞后,这名

中锋面部受伤,起码要休息三周。

  (紫/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