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 墨尔本一“网”情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37 新民晚报

  一直以来就对国外上网比较担心,没想到身处国际大都市的墨尔本,上网难依然成了两天下来碰到的头号难题。宾馆网络瘫痪,网吧不识中文,新闻中心又有时间限制,四处碰壁之余,怎一个愁字了得。

  入住的宾馆在墨尔本的市中心,虽然其貌不扬,但却有130年的历史,和四周的高楼大厦相比,倒也另有一番情调。不过,老宾馆的缺点却也暴露无遗,上网成了头号弊端。除
了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商务网吧,只能到二楼的咖啡吧用无线上网。最不走运的是,仅有的这套上网系统在我入住的当天全部罢工。两天下来,无数次和酒店方交涉,对方始终微笑着表示马上OK,“正在检查,呆会应该可以了吧。”

  等待无异浪费时间,当最后一点耐心也被摧毁,出去再找网吧已经将近晚上11时。好在附近就是唐人街,网吧倒也好找。但恼人的事情却似乎无穷无尽,好不容易把写好的文章转到电脑上,却发现刚刚还方方正正的汉字一下子都成了扭曲陌生的符号。乱码!只觉当时脑袋嗡的一声,差点没让手中的鼠标和电脑屏幕来次“亲密接触”。冷静了3秒钟,不死心,继续拼命在各个窗口间点击,但依然于事无补,接下来的决定几乎不用思考,走人。

  去哪?新闻中心似乎成了最后的救命稻草。正值春天,但墨尔本的夜晚却寒意逼人。抱着电脑包,坐在前往罗德·拉沃球馆的电车上,心里焦急万分,因为离关门时间只剩下半个多钟头了。心急火燎地赶到新闻中心,只见里面早已空无一人,主管海伦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一见我的神情,已经明白怎么回事。“来发稿吗?别急,等你用完我再走。”灿烂的笑容让我无比感激。传好稿,出门,最后一班电车正好姗姗开出站台。不过早已料到,想起同行说的“走回去也就半个小时”,心情居然舒畅起来……

  特派记者徐东海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