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奥星空:火箭再犯老毛病 培养新人是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28 中国新闻网

  火箭队已经是连续第4场输球了。

  今天击败火箭队的是小牛队。这个老冤家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以4-3的大比分淘汰了火箭队,第7场更是赢了火箭队40分。火箭队上下众口一词誓要复仇,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新秀赫德让人眼前一亮外,其他人的表现只能用平庸两个字来形容,再遭小牛队羞辱当在情理之中。

  麦蒂的缺阵并不是借口,本场比赛中火箭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首节姚明砍下13分,还多次造成对手犯规,赫德得到9分,火箭队命中率超过50%,篮板球数也大大多于对手,首节结束时以27-19领先8分。如果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复仇小牛队并非难事。不过接下来的3节比赛火箭队又犯了老毛病,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防守也处处漏人,让特里如入无人之境,后场篮板糟糕的一塌糊涂,这种情况下对手想不赢球都难。

  范甘迪的战术布置绝对存在问题,姚明体力好的时候把他留在场上就算了,可是当他喘得象一头老牛时还要他练习折返跑就显得过分了,这也直接导致了姚明最后一节的体力不支。最后一节中姚明不是不想得分和抢篮板球,可是他实在太累太累了。还有,范甘迪让维斯利打组织后卫,这位老将的控球技术实在难以恭维,

火箭队出现那么多失误也不足为怪了。

  最近一部分球迷说什么把姚明换走,我看这只能是亲者痛仇者快的事,相信联盟所有球员中,除了鲨鱼,其他球员都可以拿来交换。NBA中聪明人大有人在,现在虽然早已不是“得中锋者得天下”的年代,但有这么一个个子最高、技术也不错、并且不争球队老大位置的家伙保护内线,他们何乐而不为呢。

  真正应该被换掉甚至放弃的应该是那些老家伙。这并不是说他们不努力,而是他们早已过了颠峰时期,有时候即使拼上老命也在所不惜,但大部分时候他们往往力不从心。不过,喜欢老将的范甘迪可能会对此说不了。

  看看今天赫德的表现吧,

火箭队的管理层应该明白培养新人的重要性了。新人体力充沛,喜欢学习,不世故,他们不仅是火箭队也是全联盟的希望。我就不明白了,放着热身赛中表现那么好的巴克斯特不用是为了什么?经验不足?那样更需要打比赛培养啊。

  如果不仅仅把目光局限于挖掘内部,那火箭队完全可以放眼欧洲甚至整个世界,有天分的热血青年球员全世界都有,火箭队大可招揽一些年轻球员,就象最近几年的公牛队那样来一次大换血也未尝不可。

  输球并不是坏事,关键是要从中吸取教训。四连败并不意味着天塌了下来。培养新人已成火箭队当务之急,如果能通过比赛培养一些新人,那五连败、六连败又算什么?不要功利性地以胜负论英雄吧。(楚海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