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是否换走姚明引论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2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是否换走姚明引论战(图)
火箭的连战连败把小巨人推到了风口浪尖。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火箭今天将和小牛交手,但3胜7负西部垫底的战绩让众多球迷大为失望。在火箭球迷的论坛上,甚至有球迷喊出“火箭应该换走姚明”的观点,引发了球迷的争论。

  有一名球迷率先提出:“火箭必须换走姚明,麦迪可以和科比相提并论,但姚明无法和奥尼尔比,无论是天分、能力、统治力还是脾气。不管他是历史上前5位的中锋也好,他具有天生难以阻挡的进攻力量也好,他在这个缺乏大个子的联盟中价值多高也好,还是看看换走他
火箭
能得到什么吧。”这个话题一抛出,马上有不少球迷响应,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段留言是:“姚麦组合至今还没证明他们是否有能力夺冠。火箭现在甚至还没能赢下至少一个季后赛系列赛。大家都说姚明和麦迪还年轻,那你们希望他们在2008年、2009年还是2010年夺冠?”

  当然,更多球迷还是反对换走姚明,反对拆散姚麦组合。比较一致的观点是火箭只需要在姚麦周围搭配更好的球员:“现在就放弃姚麦组合?火箭拥有目前最好的年轻
中锋
,他有潜力在未来两三年内成为NBA最好的中锋,另外还拥有一位位列全联盟3-5位的小前锋,而他们还在学习如何一起打球。火箭完全可以有更好的前景,现在就放弃姚麦简直太可笑了!”一位球迷更激动地说:“别忘了,他们上赛季在身边只有普通球员的情况下使火箭成了一支50胜的球队。火箭现在缺少的是足够好的帮手。姚明和麦迪身边有真正好的球员支持,那他们夺冠的可能肯定比你们期待的那些交易后得到的阵容要高。”相关NBA传奇中锋力挺姚明

  本报讯 针对有球迷呼吁火箭将姚明交易出去的声音,NBA传奇中锋比尔·沃顿昨天说:不要做这种傻事。

  沃顿对姚明进行了鼓励,他说姚明主要的问题是在比赛中瘸着一条腿:攻弱守强。他认为姚明应该在场上积极要球,积极进攻,“姚应该在场上向他的队友们大喊‘你们这些家伙,我7尺6寸的身高站在这儿,难道你们看不见吗!快把球传给我,我要在他们头上扣篮了’!”(雪尘)火箭屋漏偏逢连夜雨苏拉本赛季可能报销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噩耗传来,膝伤还没有痊愈的火箭后卫苏拉又进行了背部手术,有可能本赛季就此报销。

  火箭曾寄望苏拉能迅速归来,像上赛季一样带给球队斗志。但是,苏拉在膝伤未愈的情况下,背部老伤突然恶化,不得不进行手术。苏拉昨天在迈阿密医科中心大学开刀,以治疗椎间盘突出的病症。

  苏拉在新赛季开始前先后做了两次膝盖手术。由于火箭目前形势严峻,心急如焚的苏拉本月甘冒奇险,进行了恢复性训练。然而训练结束后没多久,苏拉就感到背部有刺痛感。经医生诊断后,他决定动手术以进行治疗。被问到这次手术是否会威胁苏拉本赛季重返赛场时,火箭训练师琼斯忧心忡忡地说:“那种可能性也是有的。”火线快评姚明枉做替罪羊

  火箭真的有必要换走姚明吗?要搞清这个问题,首先要分析火箭沦为西部垫底的症结在哪儿。目前来看,失职的首推后卫线,而不是姚明。

  10场比赛下来,火箭后卫的平均命中率在40%以下。“如果给后卫们足够的时间,他们有可能解决问题。”范甘迪如是说。但真正有起色的只有韦斯利一人。近两场比赛,韦斯利17投10中,最近7场比赛三分球19投11中。可是光韦斯利努力没多大作用。巴里首场冒了个泡,此后就再没什么亮眼表现;范甘迪被迫启用海德,但这名小将的能力还有待观望;安德森状态未见起色;苏拉膝伤未愈背又开刀,有可能整个赛季就此报销。后卫线濒临瘫痪不要紧,麦迪那透支了5年的身体又在赛季之初受伤,让火箭这辆本来由两个人勉强拉着的老爷车变成了姚明单扛,这个打落牙齿和血吞的大个子就这样不公平地成了众矢之的。

  面对如此窘境,范甘迪大有江郎才尽之感。美媒体预测的主帅下课热门人选中并没有他的名字,因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今的火箭谁来也没辙。

  火箭现在最关键的就是内部挖潜。“对老将来说,他们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大家和我都需要一些耐心。”范甘迪的说法有理。毕竟,谁能保证用姚明换来的人就能帮火箭重新升空呢?即使真用姚明换来了加内特,在狼王身边的仍是这帮老家伙,于是我们会发现,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何况,加内特会像姚明一样甘当老二吗?说不定就是一场内乱。

  众所周知,范甘迪喜欢老将,现在这个局面完全是他自酿的。如果交换姚明或麦迪其中的一人,就意味着交易双方都选择了重建,悬!本报记者杨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