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引燃快乐乒乓 江苏高手独创“武术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6 今晚报
国球大典引燃快乐乒乓江苏高手独创“武术派”(图)
战胜发球机,进入下一轮
国球大典引燃快乐乒乓江苏高手独创“武术派”(图)
老当益壮 本报记者 宁柯 摄

  不论年龄大小、水平高低,不论是里手行家还是新手上路,只要喜欢乒乓球,都可以在国球大典中圆自己一个快乐乒乓的梦想!

  检录处,参赛选手个个摩拳擦掌。长时间的等待丝毫不能影响他们对乒乓球运动的执著与热爱,当问起大家对国球大典的看法时,人们争相回答:“热情高啊,这是我们球友的一次盛会!”

  选手大多数是第一次见到机器人发球机,对其有畏惧心理,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紧张,影响了水平的发挥。但是选手们并没有放弃,大家看到在上午出局
的选手又出现在下午的比赛中,来自天津的选手许得成在第四次比赛中才通过了发球机这一关,赛后他表示战胜了自己也见到了国手,圆了自己心中的梦。

  拿到北方赛区第一张PASS卡的是河北小伙子华晖。华晖目前就职于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坐镇主场的他轻松闯过发球机、神秘人两关,而后又以3比0战胜刘伟,拿下了昨天的第一张PASS卡。这位曾经的全国大学生冠军说,他一直都在关注国球大典的比赛,南方赛区的电视转播让他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能够轻松应战。对于赛制本身,他也有自己的看法:“非常激烈,非常残酷,非常有悬念,我们有一定基础的人都猜测不到谁会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中卧虎藏龙,有一位来自江苏的周文生,他将武术、舞蹈、乒乓球结合起来,时而双手各持一拍,时而双拍合一,左右拦截,上下飞挡,步履轻盈,身姿矫健,看得大家目瞪口呆,无不赞叹这项民间绝活。

  快乐乒乓,国球大典。在中国乒乓球的神圣之地天津,记者感受最深的就是这里深厚的群众基础,不管男女老幼都能挥上两拍。相信随着国球大典的逐步推进,大多数国人埋藏已久的乒乓热情定能被再次唤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