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涛:国乒竞聘制度很合理 女乒主帅施之皓更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6 今晚报

  备受瞩目的国乒主帅竞聘结果没有如人们预期的一样在昨天公布,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获悉,国家队男女一二队的四名主教练人选已经确定,正上报总局等待审批,中国乒乓球队主帅名单将在12月队伍冬训前公布。

  正在国球大典海选现场忙碌的王涛谈及此次国乒主帅竞聘制度时说:“我也作为嘉宾参加了这次竞聘会,我认为这种制度非常合理。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
通过公平竞争的方式上岗,这样就可以选出最适合的教练员,使有能力的人能够更充分发挥出他们的才能,带好国家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

  乔红与施之皓对于中国女乒主教练的争夺是这次竞聘会的焦点。对于谁能最终胜出,王涛表示:“我觉得最终的结果应该是施之皓当选,因为除了他曾经是一名优秀的选手同时他还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乔红作为运动员取得了十分傲人的战绩,但是她担任教练的时间毕竟没有施之皓长,而且无论从经验还是对于女队的熟悉上施之皓都显得更有优势,所以我觉得他的胜算更大。”

  对于中国男乒刘国梁独挑大旗无人争锋的局面,王涛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其他的教练都有自己的安排,另一方面这也显示了大家对于刘国梁能力的信任以及给予他的期望。当被问到为什么没有参加此次竞聘时,王涛笑着调侃道:“我现在能把八一队带好就不错了。”他表示自己以后有可能也会参加国家队主帅的竞聘,但不是现在。现在自己首要的任务还是带领八一队走出青黄不接的局面。“我希望能带领八一队重塑我和刘国梁做队员时的辉煌局面。”王涛笑着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