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目标还是争取赢球 王立彬调整阵容誓打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吉林队的实力要比我们强一些,但还没有强到我们没法拼的地步。明天的比赛,我们自己只要能保证拿到一定的分数,这场球我们也有获胜的机会。”转战长春挑战“东北虎”吉林,王立彬丝毫也不掩饰求胜的心愿。 王立彬决心“打虎”

  “打吉林,目标还是争取赢球。对手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首轮又刚刚战胜了气势汹汹的新疆。但让我们缴枪也不可能,大家现在的拼劲都很足,一些细节问题处理好,明天
我们也不是就没有拼掉他们的机会”。王立彬语气坚定地对记者说道。

  前天下午才从营口赶到长春,汉斯

男篮16:30就到球馆进行了两个小时训练。昨天上午和晚上,全队集体观看了与辽宁之战和吉林对新疆的录像,下午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立彬表示:“吉林队的联防很有特点,进攻也有一定的把握。对我们来说,主要要解决两个环节的问题。第一,进攻尤其是外线的攻击,一定要正常发挥,确保拿到该拿的分数。第二,针对对手进攻中无球穿插、空切掩护灵活的特点,防守时一定要注意守好位置,做好行进间的身体对抗,干扰他们的进攻线路和节奏。”

  针对与辽宁队之战,球队所暴露出的外线攻击乏力软肋,王立彬也是进行了反复考虑。“外线主要射手状态一般,明天的比赛,我们的首发阵容肯定会进行调整。不能再出现三分球18投才3中的情况了。”王立彬说。 东北虎“攻弱守强”

  王立彬决心打虎,东北虎也确实不无软肋。尽管首轮主场力克新疆,但加上5分钟的加时赛,东北虎才得到79分,“攻弱守强”的特点也是异常明显。

  “虎王”孙军淡出江湖,外援罗德、国手王博领衔的吉林队实际上已不复当年之勇。新赛季首轮迎战新疆,针对对手内线高人林立的特点,吉林队充分发挥出联防战术的奇效,没有一节比赛让对手得分上“21分”。5分钟的加时赛里,他们更是防得新疆队9次阵地进攻无一得手,仅仅由吕晓明得到两分,东北虎防守的强悍由此可见一斑。

  防得对手不得分,但吉林队自己的得分能力实际上也不强。吉林队的进攻基本上还是以罗德和王博为核心组织。

  “全能战士”罗德技术全面,能力超强,但他的发挥主要建立在“快”的基础上,一旦速度受到限制,无法冲起来,全能战士攻击的威力自然大打折扣。王博的攻击则主要体现在“灵”上,他的无球穿插和空切非常有特色,常常能在摆脱盯防队员后稳定得分。对于他,汉斯男篮只要注意控制他的跑动线路,利用合理的身体对抗限制他的启动,吉林队的进攻也很难打开局面。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