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普京贴身保镖叫板中国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2月23日,首届“中国功夫·世界职业空手道”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上演。届时由中国著名选手柳海龙、宝力高与俄罗斯空手道世界冠军的对抗无疑将点燃武林迷的激情。其中俄罗斯空手道高手中奥斯普夫·谢尔盖更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作为极真世界空手道重量级冠军的他,前不久才被任命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功夫绝对不可小觑。

  今年9月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世界极真职业空手道大赛上,谢尔盖过五关斩六将,夺得了80公斤级以上的冠军。本次争霸赛,谢尔盖已经被确定为90公斤级的俄方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在确定来穗参加本次“中国功夫·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的同时,高大帅气的谢尔盖已于11月上旬被俄罗斯国家安全局任命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考虑到目前谢尔盖要投入精力准备此次争霸赛,俄罗斯国家安全局作出让步,谢尔盖可以先参加此次争霸赛,但是必须在参赛后立即赴职。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谢尔盖,从1991年开始接受空手道训练,良好的天赋加上后天的努力,令他很快在众多拳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其精湛的拳术,也引起众人的关注,其中就包括极真空手道名誉七段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近日极真空手道派出了全俄极真空手道副会长瓦列德夫为首的三人谈判团抵达广州,与“中国功夫·世界职业空手道”组委会进行了最后的商谈。经过商议,本次比赛将设置70kg、75kg、80kg、85kg和90kg五个级别的男子比赛。

  目前,双方的选手都还未最终敲定,但中方选手柳海龙和宝力高以及世界极真空手道重量级冠军、俄罗斯人谢尔盖将肯定参加本次争霸赛的角逐。根据日程安排,中国武术代表团将在12月初正式组建,并悉数抵达广州,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式集训;而世界职业空手道代表团则于12月19日抵达广州。

  附:奥斯普夫·谢尔盖简历

  体重:90公斤

  身高:181厘米

  年龄:27岁

  出生日期:1978年7月14日

  成绩:2005年极真世界空手道重量级冠军

  2004年南非公开赛冠军

  2001、2002、2003年俄罗斯IKO-1 公开赛冠军

  2001年IKO-1

世界杯亚军

  2000年欧洲IKO-1杯冠军

  1999年欧洲锦标赛亚军

  1999年Kamakura空手道欧洲赛冠军

  1998年俄罗斯IKO-2锦标赛亚军

  欧亚玛杯世界空手道赛冠军

  美国IKO-1冠军

普京贴身保镖叫板中国功夫

  谢尔盖虎视眈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