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大冠军杯拉开战幕 中国男排首战惨败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长野11月22日电特派记者苏畅报道:今天,2005世界男排大冠军杯赛在日本长野拉开战幕。结果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男排以0比3惨败给老将领军的劲旅意大利男排,巴西男排则反败为胜以3比1战胜美国男排,埃及男排与东道主日本男排苦战五局,最终2比3惜败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派出了主攻沈琼、方颖超,副攻谢文昊、郭鹏,二传李春和接应
袁志的全新首发阵容。首局比赛开局中国队凭借袁志和方颖超的进攻得手,在比分上咬紧对手,两队比分从1平战至6平。然而在意大利队加强了拦网之后,中国队失误不断增多,意大利队以25比15先胜一局。在对手的强大压力下,中国队队员表现有所失常,技术动作也没有充分发挥出来,被意大利队以25比15相同的比分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意大利队的亚利桑得罗菲成为主角,他在2号位和4号位进攻屡屡得手,意大利队再以25比17轻松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

中国队
意大利
队的比赛之前还进行了巴西队与美国队的较量。结果美国队在先以27比25险胜心不在焉的巴西队一局之后,自身失误不断增加,被巴西队以25比22、25比19和26比24连扳三局反败为胜。

  这是中国男排继1997年之后第二次参加大

冠军杯赛,本次比赛同时也是新组建的这支中国男排第一次参加由国际排联主办的国际顶级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