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没迈过心理那道坎 邸安和赛前担心不幸成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我们要把从强队身上能学到的都抓住,在场上更要把我们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也许你们这一代人就只有这一次参加大冠军杯赛的机会。”说完这段话,主教练邸安和顿了一顿,环顾了一下房间里12名队员。今天,中国男排小伙子们迎来他们的第一场大冠军杯赛,如何调整队员们的心理状态,成为上午赛前准备会中最重要的一个主题。

  赛前准备会开得并不沉闷,队员们围坐在队医的房间里,主教练邸安和和助理教练
张洛首先介绍了对意大利这场比赛需要注意的技术细节,而更多的时间却是在给队员们打气。邸安和告诉队员们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我们也要敢于发挥技战术。张洛也用一句“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来动员队员们不要浪费难得与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多向对手学习先进的技术和场上的意识。“虽然这次比赛不会像世界男排联赛那样轻松,但大家还是要放松一些,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还有李春,你休息的时候该吃饭吃饭,该打牌打牌,一定不要紧张。”说完,邸安和教练一指左手边地上坐着的李春,大家会心一笑。

  “我最担心就是比赛中队员们会不会被

意大利队打懵了。不过现在看大家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在前往体育馆的路上,邸安和教练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担心。然而担心却不幸变成了现实。在比赛中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在对手强大的压力下发挥得并不理想。比赛结束后,大家脸上都没有了笑容,迅速收拾好东西快步走回休息室。“我们就是太紧了,在场上队员们都有些僵硬了。”队长隋盛胜说。

  为了等待观看傍晚开始的

日本队与埃及队的那场比赛,中国男排在休息室一呆就是一个多小时。虽然一开始休息室里的气氛有些压抑,队员们有的低着头坐在椅子上,有的默默不语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慢慢地大家也开始聊起天来,笑容也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脸上。对于我们年轻的中国男排小伙子们来说,后面的路还长,这一场失利也是他们的一种财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