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CBA联赛第四轮——黑龙江主场掀翻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WCBA联赛11月22日进行了第4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八一广博文具队连胜的步伐被黑龙江辰能队终止,后者在主场以80比71战胜八一队,4轮过后仍保持不败战绩。

  黑龙江和八一之战是本轮的焦点战役,国手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其中包括第四节全队14分中的11分,宋力维贡献30分。八一队陈楠和张晓妮都得到22分,隋菲菲没有首发出场,仅上场7分钟,得到7分。

  全场比赛,黑龙江女篮在篮板球上以41比28处于绝对优势,而八一队前几次战胜黑龙江队所依靠的三分球在本场也没有发威,全场19投仅5中。上半时结束,黑龙江以41比38领先。下半时开始,黑龙江队打出了高潮,很快将比分优势扩大,在本节还剩4分钟时以61比45领先。八一队赶紧叫了暂停,之后便加强进攻,但黑龙江队依然以66比57领先进入末节。末节成为苗立杰的个人表演,她拿下了该节全队的11分,帮助球队在距离比赛结束时1分钟的时候以77比70领先,锁定胜局。

  对于这场鼓舞人心的胜利,黑龙江队主帅姜作之赛后认为胜利并非偶然。“前几个赛季我们失利,主要是在第三高度吃亏,这方面我们本赛季加强了,同时苗立杰由小前锋改打攻击后卫,更好地发挥了她的攻击力。”

  本轮其他5场,吉林奥华队以88比64大胜上海东方队,迎来联赛首场胜利,而上海队则成为惟一一支未尝胜绩的队伍。北京74比53轻取广东,河南86比89惜败

福建,辽宁85比73胜江苏,沈部101比51狂胜山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