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找差距 寻不足 提要求--领队李全强为女排把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52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排今年共进行了46场国际比赛,输了7场,分别负于巴西、意大利、古巴和美国。在结束了今年全部的训练比赛任务之后,中国女排给自己的鉴定是按计划完成了既定的任务,一是调整队伍观察队员培养新人,二是观察对手找准问题找出了办法。

  谈到今年的收获,领队李全强认为主要是经过一系列的比赛,教练对新队员进行了深入的观察,渐渐有了感觉,对北京奥运会前的人员安排做到了心中有数,同时增进教练员
和运动员之间的互相了解、互相信任。同时全队保持了高度的团结,教练与队员之间、老队员与新队员之间、队员与工作人员之间各方面都非常和谐。从全队比赛的表现来看,上半年阵容以老将为主,成绩比较稳定,而下半年输了些球,除了连续比赛队员状态不好外,感觉还是对自己的要求不够,同时背上了心理包袱,年轻队员虽然正在向成熟过渡,但差距和不足也非常明显。

  这些不足表现在:在比赛中危机感、紧迫感不强,有些队员防守时精力不集中,进攻上缺少气势;拦网还存在问题,虽然下半年重点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但与欧美强队相比还有差距;强攻不强,主攻手进攻手段不多;对重球防守、迎球防守的技术没有完全解决;整体配合波动大,二传手的稳定性、分配球的合理性上还没有达到要求。

  李全强说,看到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队委会要求队员们回到俱乐部后,要不断反思,找原因找差距,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进行书面总结。

  对即将回到俱乐部参加联赛的队员,队委会要求一定要把国家队的好传统、好习惯带回去,特别是党员,要时刻想到自己的身份,在俱乐部要尊重领导、教练、队友,在比赛中要尊重裁判、观众、对手,从细小环节上约束自己,保持国家队的好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