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刘鹏会见朝鲜体育代表团 介绍北京奥运筹备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11月22日在北京会见了由朝鲜国家体委委员长、朝鲜奥委会主席文才德率领的朝鲜体育代表团,双方举行了亲切的会谈。

  刘鹏非常高兴地回顾了两个月前,在广州举行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期间与文才德的会面,对文才德和朝鲜体育代表团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刘鹏表示,中朝两国有着深厚的情谊,这是中朝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前不久,胡锦涛总书记应邀对朝鲜
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有力地推动了中朝关系更加深入地发展。长期以来,中朝体育界一直保持密切的交往与合作,在这一良好的氛围下,双方体育的交流也在继续发展。刘鹏向客人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祝愿朝鲜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文才德表示,正在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的变化让他印象深刻,希望在朝鲜备战2008年奥运会过程中,获得中方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在体育科技、器材和运动员训练上,与中国进行更多的交流。

  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等参加了会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